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有绿色通道

发表于:2013-09-12 13:32:35     来源:亮报
  9月2日,江苏省常州市横林镇鸿苑小区居民周泽家的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顺利并网,成为常州市首个并网的居民客户分布式光伏电源。周泽是光伏产业的业内人士,对于产业发展也有自己的理解。“我国光伏出口受到限制,光伏行业应该启动国内需求,家庭电站也是促进这种需求的方法之一。”他说。

常州是全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工作推进较快的城市之一,具有先天外部环境优势——常州不仅有天合光能、亿晶光电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光伏设备制造厂家,还拥有诸如佳讯光电、江苏正辉、隆昌新能源等众多承接光伏电站建设的企业。作为并网“入口”的常州供电公司,坚持“支持、欢迎、服务”的理念,为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打下坚实基础。

自2012年10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向社会发布《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以来,常州供电公司受理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申请数量迅速增加。常州供电公司一方面通过业务受理、客户经理业扩办理、能效小组活动等多种形式和渠道,向客户提供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对意向申请客户,根据具体情况及时给出建议和意见。另一方面,常州供电公司还组织专业人员研究解决光伏电站向电网送电在安全、计量、验收和技术等方面的现实问题,并积极向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反映,推动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此外,常州供电公司还开辟了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的绿色通道,实行“一口对外”,不仅为客户提供内部并网工程设计审查服务,为客户节省时间和投资;安排专人与客户沟通,提醒客户一一落实各项并网必备工作,及时指出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协助客户找出解决办法。

今年7月,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负责人多次上门感谢常州供电公司在两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过程中给予的便捷优质服务,并表示供电企业全力支持并网工作,不仅提振了光伏设备制造企业的生产信心,还营造了地区光伏上下游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有力促进了光伏业发展。

数据

截至目前,常州供电公司先后完成了21个企业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项目,涉及并网点40个,并网总容量达到了24780千瓦,这一容量占到了江苏全省分布式光伏并网容量的21.39%。此外,尚有近10万千瓦容量的分布式光伏项目正在申请并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