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上市公司为现金冲刺

发表于:2013-09-12 00:00:00     来源:PV-tech
索比光伏网讯:借着纳斯达克和纽交所上太阳能股票价格的上涨机遇,多家领先公司均计划出售新股票份额,其中包括英利、SunEdison和GTAT。

英利绿色能源在九月六日开始本轮行动,向SEC(证交会)备案,为未来在纽交所发行总价值为2亿美元的普通股做准备。

除了对旗下多晶硅和硅片业务的分拆上市和IPO(首次公开募股)计划外,SunEdison公司还在九月十日向SEC提交相关文件,计划发行3000万普通股。SunEdison公司昨天(九月十日)的股票价值为8.25美元左右。此次新股发行可为公司带来约2.5亿美元新资本。

设备专家GTAT今天(九月十一日)也同样宣布向SEC备案,将发行330万股票,所得款项净值可达5000万美元。

对于光伏产业内,以及整个供应链上的大多数企业来说,还未从过去两年的损失中缓过神来,这中损失是由产能过剩导致所有部件产品价格跌至无以为继的水准。

光伏组件制造产业内的许多企业都在经历了自2009年起的激进扩张之后,肩负着较大金额的负债,并且现在需要资金的注入来支付到期债务并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操纵现有工厂以期回归盈利状态。

由于中国各银行在向中国光伏产业贷款时,对贷款对象仍旧极为挑剔,今年股票价格的重振则提供了一个具有替代性的筹集资金的方式,而这种方式此前却由于较低的股票价值而无法获得。

在最近一次股票发行浪潮之前,福思第一太阳能就已经在七月份由美国市场获得自己4.277亿美元。

与福思第一太阳能相似,英利和SunEdison随着公司持续不断地收购下游市场、打造填补光伏太阳能电站项目储备,充实资产负债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