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山西将实施“太阳能屋顶计划” 强制推进太阳能利用

发布时间:2013-09-11 09:27:00

9月10日,山西省政府发布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山西省将实施“太阳能屋顶计划”,办公建筑、体育设施、工业厂房等建筑屋顶安装的太阳能设施发电的电量,既可自用,也可进入电网,电价执行国家相关政策。

20%新建建筑3年达绿色标准

意见提出,从今年起,山西省投资类公益工程将全面执行绿色标准。省政府提出的绿色建筑行动时间表为:2013年起,政府投资类公益性工程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2014年起,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机场、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太原市新建保障性住房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其他地区新建保障性住房执行绿色建筑标准比例应不低于20%;到2015年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各设区市建设两个以上10万平方米以上的绿色建筑集中示范区。

强制推进太阳能利用

为实现这一目标,山西省在实施“绿色农房”、“节能暖房”工程的同时,将强制推进太阳能光热应用。在全省城镇新建12层及以下的居住建筑和有生活热水需求的医院、学校、宾馆、洗浴场所等公共建筑强制推广太阳能热水系统。居住建筑太阳能热水按照居民用水价格收费。根据建筑物的不同特点,合理选用太阳能光热系统的应用方式。积极推进被动式太阳能采暖。

太阳能发电可自用可入网

在公共建筑中,则重点实施太阳能屋顶计划。在办公建筑、大型体育设施、文化中心等公共建筑和工业厂房建筑中,积极推进太阳能屋顶、光伏幕墙等光电建筑一体化示范,利用好国家示范补助政策。电力部门要主动为接入电网提供便利条件。接入公共电网的光电一体化项目,其接入系统工程(含通讯专网)以及接入引起的公共电网改造部分由电网公司投资建设。

太阳能发电量可以全部上网、自用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上、下网电量分开结算,电价执行国家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亮点抢先看!

2024年3月1日下午,2024年潮州·深圳联合招商大会(新能源专场)暨湾区深潮BIPV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将在潮州市党政机关会堂举办。

BIPV产业联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9
人气满满!正泰新能亮相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人气满满!正泰新能亮相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

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日本国际太阳能光伏展(PV EXPO 2024)在日本东京举行。该展会是日本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影响最广的国际性可再生能源行业展览会。正泰新能携ASTRO N5、ASTRO N7全系列组件亮相展会现场,分享前沿n型TOPCon电池组件的优异表现。

正泰新能太阳能光伏展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再泼脏水!美国土安全部扩大对美太阳能企业审查

再泼脏水!美国土安全部扩大对美太阳能企业审查

毛宁表示,中方已经多次指出,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个弥天大谎。美方以根本不存在的所谓新疆“强迫劳动”为借口,实施涉疆恶法,企图在新疆制造“强迫失业”,严重侵犯新疆民众的基本人权,严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严重扰乱国际产供链。

太阳能公司
2024-02-28
广东中山:积极开展BIPV设计建设 鼓励采用建材型光伏构件

广东中山:积极开展BIPV设计建设 鼓励采用建材型光伏构件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住建局印发《推进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实施意见》,文件明确主要目标:新建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应按要求使用一种或多种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建筑用能结构持续优化,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到2030年,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以上。

BIPV光伏构件太阳能光伏系统
2024-02-28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江西:暂缓实施尖峰电价,试行重大节假日深谷电价

江西:暂缓实施尖峰电价,试行重大节假日深谷电价

2月22日,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适当调整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该《意见》指出:试行重大节假日深谷电价。春节、“五一”国际劳动节、国庆节(具体时间以国家公布为准)12:00-14:00设置为深谷时段,电价在低谷电价的基础上下浮20%。

分时电价尖峰电价重大节假日深谷电价
2024-02-22
大工业3月1日起执行!浙江发布工商业分时电价新政

大工业3月1日起执行!浙江发布工商业分时电价新政

1月29日,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调整工商业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大工业电价用户需全年执行峰谷分时电价 (不包括国家有专门规定的电气化铁路牵引用电等),一般工商业电价用户可选择执行峰谷分时电价,选定后12个月内保持不变。

分时电价电力
2024-01-30
蒙西、蒙东电网工商业分时电价最新政策公布

蒙西、蒙东电网工商业分时电价最新政策公布

2023年12月28日,内蒙古发改委发布《关于完善蒙西电网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试行)》、《关于完善蒙东电网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试行)》,对蒙西、蒙东电网工商业分时电价政策进行调整,含清洁供暖用电政策和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政策,自2024年2月1日起试行。

电网分时电价电力
2024-01-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将实施“太阳能屋顶计划” 强制推进太阳能利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