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8年太阳能和储能联合市场将增至28亿美元

发表于:2013-09-11    

公司都热衷于将太阳能和储能技术结合起来以细分产品和确保收益,这一做法未来几年可能会带来丰厚的收益。Lux研究机构预测,这两种技术的默契结合将在未来五年内带来28亿美元的市场额。

Lux研究发现,并网太阳能设备将构成675MW或近95%的711MW联合市场,而离网应用包括通信电源占据了联合市场余下5%的份额。然而,离网市场的利润会更高,占市场份额最多的并网系统则会主导太阳能和储能市场。

“开发商正在推广配套的太阳能和储能系统,以便成为行业增值的领导者,但并不是所有开发商都会利益均沾。”Lux研究机构高级研究师和《电池:太阳能/储能系统短期前景预测》报告的联名作者StevenMinnihan表示。“受益于太阳能发电系统,住宅储能应用将会出现繁荣发展,但是储能增加并不会对太阳能制造商产生多少影响,仅能为全球光伏销售额带来1%的增长。”

Lux研究机构在评估新兴的太阳能和储能联合市场时有以下几点发现:

截至2018年,住宅应用将成为市场主导。随着锂电池和整体储能阵列价格的下降,住宅系统将会获利颇丰,2018年增长至382MW。轻型商业部门将会增至220MW,而重型商业/工业系统可能滞后,仅为73.3MW。

日本将会继续保持世界领导地位。受到高电价重创并不得不在核灾难后寻找替代能源,截至2018年日本将会安装381MW与储能结合的太阳能项目,利润丰厚位居其它市场之首。德国以94MW紧随其后,美国以75MW排名第三。

新颁布的储能辅助政策将会为该市场带来大幅增长。今年,德国太阳能储能补贴预算为6700万美元,美国参议院也推出了75亿美元的新储能项目资金,相当于7.5GW左右的安装容量。

该报告是Lux研究机构电网存储智能和太阳能系统智能服务的一部分。(Shirley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