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爆料 > 正文

日本1.18MW水上漂浮光伏电站竣工

来源:PV-Tech发布时间:2013-09-08 22:29:37
日本首个大规模太阳能发电站在埼玉县桶川市的调节池上竣工,7月起已投入使用,系统装机容量1.18MW,耗资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80万元)。

水上电站位于桶川市的东部工业区内的“后谷调节池”,调节池面积约5万平方米。该项目采用了法国公司Ciel et Terre的漂浮太阳能平台技术Hydrelio©,在1.3万平方米的水面上用锚固定了木筏状的基台,基台上铺设约4500块太阳能电池板。

据介绍,该系统年发电量预计为约125万千瓦时。相当于约400户一般家庭的年使用量。在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日益提高,桶川市因此设计了该发电站。工程总耗资约3.5亿日元,虽然比地面式略贵,但水面可以起到冷却光伏组件的作用,发电效率比地面安装方式高约10%。项目由太阳能发电公司“西部能源解决方案”(位于东京新宿区)建设和运营,电力将售予东京电力公司。销售收入预计为每年约5000万日元。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日本1.18MW水上漂浮光伏电站竣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