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纳米级太阳能电池材料公司PVN完成350万美元融资

发表于:2013-08-22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致力于开发和生产用于太阳能电池导电图案和印刷电子产品非接触式印刷的创新纳米级材料的 PV Nano Cell Ltd. 宣布该公司已完成了一轮约350万美元的融资。这轮融资由英飞尼迪中以智库(中国)(Infinity IP Bank) 牵头,其他参与者包括 Israel Electric Corporation(以色列电力公司)旗下 Karat 部门 、Slobel(比利时)和 Terra VP 风险投资基金。种子期投资者 Terra VP 投资了150万美元左右。PV Nano Cell 迄今已经获得了以色列工贸部以及能源与水资源部首席科学家办公室等投资者的共约550万美元的投资。

PV Nano Cell(简称 PVN)正在开发的突破性技术凭借采用纳米级晶体材料的油墨喷墨印刷方法,大大降低了硅电池的生产成本。喷墨印刷是一种运用于众多工业领域、适合大批量生产的印刷技术,正在不断渗透进一般电子市场,尤其是硅太阳能电池领域。

PVN 的喷墨导电油墨为喷墨打印机制造商开拓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大幅降低了印刷电子应用和太阳能电池非接触式金属化的成本(硅电池每瓦成本节省20%),同时也大大减少了制造过程中产生的有害废水。

PVN 将向市场推出首款极具成本效益的导电油墨,该产品采用了性能稳定的纳米铜颗粒,将凭借优异的油墨稳定性、印刷和导电性能以及具有商业可行性和经济性的价格(该产品采用价格更低的铜金属 -- 每公斤铜为8美元,而每公斤银则高达750美元)迅速打入喷墨数码导电印刷市场。

该公司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组建一家中国合资公司,目前已进入最后阶段,该合作伙伴向这家合资公司投资了250万美元。

PV Nano Cell 由应用化学博士、纳米级材料专家 Fernando de la Vega 博士创建于2010年初。de la Vega 博士目前担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他表示,该公司开发的技术不仅用于光伏电池印刷,还有望进入其他领域。de la Vega 博士说:“我们公司正在努力激发潜在投资者和客户的浓厚兴趣,而我们开发的油墨能够显著降低导电图案的印刷成本。我们始终专注于光伏市场,同时也计划将我们的技术扩大到其他应用领域,如各种柔性电子器件的印刷。”

英飞尼迪中以智库(简称 IPB)简介:2010年3月,英飞尼迪集团与苏州工业园区共同在中国成立了英飞尼迪中以智库。中以智库 专注打造在中国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国际先进的成熟技术和知识产权并在中国实现其商业化。 中以智库 及其合作伙伴致力于帮助当地政府和高新技术园区吸引投资,以培育创新并加快产业转型,帮助中国从制造中心转变成创新中心。

Terra Venture Partners 简介:Terra Venture Partners 是以色列领先的早期清洁技术风险投资基金。Terra 主要投资由能源、水和其他环保行业优秀创业者领导的、发展前景广阔的种子期和早期初创公司,这类投资不仅能创造商业价值,同时可以解决一些全球面临的最大难题。Terra 由 Astorre Modena 博士和 Harold Wiener 博士共同管理。

Israel Electric Corporation(简称 IEC)简介:IEC 旗下的内部​​风险投资部门 KARAT(“推进技术创新理念”的希伯来语缩写)为开发、推进和实现能源相关领域创新理念的商业化提供了一个投资和支持服务框架。KARAT 致力于推进能源相关的创新理念,鼓励并与企业家和其他创新者合作,共同建立并为早期风险投资项目提供支持和资金以实现这些创新理念的商业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