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半月谈2013年8月下旬:“秋老虎”抬头

发表于:2013-08-21 00:00:00     作者:solarcooling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今年的立秋在中国成了“秋老虎”抬头的日子,引来江浙一带的“高温爆表”,但是在欧洲,立秋确着实迎来了秋天。酷暑在德国随着几场暴雨悄然而去,就好像双反也在不经意之中走到谈判的尽头,给大家亮出了最终的底牌。不管风暴多大,最终趋向平静。

几家欢喜几家忧,各自打着自己算盘的中国各类协会的成员们,现在还有一些“分配”的问题要讨论,且不论还剩多少配额,光是如何搞定几家大公司的比例关系,就是一种艺术。 不知道这一次,会有什么高招出来?按照纳税比例,按照历年出口总量加权平均,按照能耗率,利润率?又或者,大家来一回中国特色,聚在一起喝茅台,一杯100MW?

欧洲的老牌光伏公司可就没有这么惬意了,他们没有太多的可以讨论的,相比中国企业的不可未知性,按照他们国家的法律,没有能力赚钱,经营亏损过多,就自然地进入破产程序了。设备制造商如Centrotherm者,搬到新办公楼以后,人却是在慢慢地搬出,如今订单寥寥,大楼易主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Conergy这种传统光伏老大的制造工厂部分也在物色买家了。星移斗转,物是人非,若干年后的光伏会是怎样?

巴西开始从政策层面鼓励本土企业PacWest自建CIGS工厂,试图发展自己的技术,多少给人一点工业化国家的气势。或许,他们有一天能够给出一个对于问题“为什么要发展太阳能”与众不同的答案。

中国一如既往地开足马力生产,有两家企业都创造了历史最好记录。不用说大家都知道, 英利是一个,仅仅一个季度,他们就生产出来了800MW。其他19家业界前沿者一起,交出了5GW的答卷。

以前同样很重视生产的SunEdison,前些年还偶尔出现在产量排行榜之中,自从和Total道塔尔这种国际能源巨头搭上线以后,就一直在走“特立独行”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还是带着别人一起走?他们又开始思考新的商业模式了。
Phonix Solar这一贸易商,居然在2010年以后又再次盈利了,一时之间,消息满天飞,大家也都不知道冬天是不是已经到头了。

看看日本又是怎么发展的吧:除了在传统电站上他们加强建设意外,前不久,他们又在北部建了两个“电池储能电站”,或许,还能够消化一点波音暂时不敢提货的Dreamline的锂电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