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谁会“抄底”尚德:对尚德接手者分析

发表于:2013-08-21 08:48:00    

对非光伏企业来说,尚德最大的优势是品牌。但是不客气地说,没有光伏企业会对尚德感兴趣。尚德除了品牌,什么都不值钱。

今年3月,光伏巨头尚德宣布破产,5个月过去了,围绕谁将接盘尚德的消息不断更新。有报道称,有4家企业有意接手尚德:天合光能英利集团北京普天以及中国西电。事实是否如此?记者联系了上述企业,但得到的回复却似是而非。

据无锡日报消息,8月7日获悉,有意接盘尚德的四家企业分别为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保定英利集团、北京普天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西安一家电力公司,均为电力行业巨头。这四家企业之后将全面摸清尚德情况,最后做出投资决定和方案。

据悉,无锡官方对尚德接盘者设定了如下条件:总资产规模不低于50亿元,净资产不低于20亿元,注册资本不低于1亿元,可动用资金不少于5000万元。同时要求投资者拥有光伏行业的经营和管理经验,并表示接受投资者组成联合体参与投资。

天合光能和英利是光伏行业的领头羊,他们出现在这个名单上似乎并不让人吃惊。但这两家企业公关关系部门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个问题均表示回避:“不能确认这个信息,没有相关消息披露。”

 

记者随即联系另一家企业,北京普天。没想到颇费了一番周折。无锡日报称北京普天为北京普天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但是,天合光能的相关负责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没听说过这家公司。北京普天是何方神圣?记者询问光伏行业研究人士,对方也说不了解这家公司。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