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挪威光伏企业REC拟发行最新可转换债券

来源:Solarzoom发布时间:2013-08-13 14:23:31

索比光伏网讯:正当挪威REC集团筹备分拆其硅片与组件业务部门之际,该公司正期望通过发行新的债券来吸引谨慎小心的债券持有人。

挪威RenewableEnergyCompanyASA(REC)集团正计划拆分旗下太阳能与硅片部门,并将其作为两家独立的公司,从而改善公司资金状况,而目前该公司计划发行最新的可转换债券,以部分回购并兑换现有的债券贷款。

此举随即遭到债券持有人的反对,该公司债券持有人计划拆分REC硅片与REC太阳能业务部门。上月REC公司宣布其计划将两家独立公司的业务转移至新加坡新的总部办事处,太阳能业务部门将成为一家完全独立的实体公司,而美国硅片部门仍将隶属于总公司。

然而,由于中国政府决定对原产于美国和韩国的多晶硅征收巨额的反倾销关税,因此REC公司债券持有人对这一计划愈发表示反对。REC的多晶硅原料已经被中国商务部征收最高57%的税率。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债券持有人将不愿意分离下游光伏业务,而令隶属于总公司的多晶硅部门遭到进口关税之苦。

周一,该公司表示,通过发行最新的可转换债券可改变其债券到期日,最新的可转换债券将于2018年到期,并且可提供部分回购并兑换现有的2014年可转换债券,还有回购部分2014年、2016年和2018年的债券贷款。

REC公司已经委托北极证券(ArcticSecurities)考察发行本金总额最高1.10亿美元(约合6.43亿挪威克朗)的可转换债券的可行性,该债券将于2018年9月到期。

加上最新发行的可转换债券贷款,REC公司将提供现有2009/2014年可转换债券的回购及兑换,最高金额达到1.12亿欧元(约合8.76亿挪威克朗),包括自2013年7月4日的应计利息。

另外,只要股东同意公司购买REC光伏组件部门股票的计划,那么REC将回购将于2014年到期的一部分REC01债券贷款、2016年到期的REC02债券以及2018年到期的REC03债券。据悉,REC光伏组件部门将剥离成为设在新加坡的一家独立公司。

通过出售光伏业务部门,REC将获得8亿挪威克朗(约合1.363亿美元),从而使该部门没有任何负债并拥有充裕的现金,并使硅料部门资产重组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挪威光伏企业REC拟发行最新可转换债券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