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小镇”或现身合肥

发表于:2013-08-12 00:00:00     来源:江淮晨报
索比光伏网讯:居民的生活用电全部依靠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彻底告别煤电,这样的小镇今后可能在合肥出现。昨天记者从合肥市经信委了解到,作为国内最大的光伏产业基地,合肥正在多方面探索光伏的应用。

“我们出台的光伏发展补贴政策,补贴范围、幅度、年限都远远超过国内其它省市,其中分布式度电补贴先于国家出台,在国内尚属首例。”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信委主任王文松说,合肥欲打造“全国光伏运用第一城”。

今年7月5日,肥东长临河镇有5户家庭成为合肥市首批尝鲜农村“光伏电站”的家庭。王文松透露,合肥将寻找合适的地方打造光伏小镇,不同于家庭试点,光伏小镇里所有电力供应都由太阳能等代替。

市经信委电子信息及软件处处长韩东表示,“光伏小镇应该是一个资源回收可利用的小镇,不止是光伏的利用,还包括垃圾等生物发电在内。”

韩东告诉记者,去年合肥用电192亿度,今年光伏发电预计可达1亿度,比重依然很小。为继续扩大光伏发电比重,合肥计划在省政务服务大厦、市政务,甚至滁河干渠堤岸等地安装太阳能电池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