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整合悄然启动 精功科技购欣蓝拔得头筹

发表于:2013-08-12 00:00:00     来源:大众日报

索比光伏网讯:在公布上半年业绩的同时,光伏设备龙头精功科技(002006)同时公告称,拟收购欣蓝光电40%股权。公开信息显示,这是自中欧光伏争端和解之后,光伏行业首家上市公司启动同业收购计划,这也意味着国内光伏行业的整合大幕行将开启。

上半年净利下滑逾6倍

精功科技晚间公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2亿元,下降21.55%;实现营业利润-5773.9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51.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17.8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18.48%,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不过由于公司今年一季报显示,当季精功科技净利润亏损-3150.31万元,这也意味着其二季度亏损金额为2623.64万元,亏损幅度有所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精功科技周二在全景网(微博)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光伏产业的总体形势正在好转,公司在硅片、电池片以及电池组件等生产环节开始逐步回升。但其主导产品太阳能光伏装备的新增市场需求目前仍受抑制。

拟4000万购欣蓝40%股权

精功科技昨晚同时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受让李仙寿持有的四川欣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4000万元的股份,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40%。受让完成后,欣蓝光电将成为精功科技之参股公司。

公告显示,欣蓝光电成立于2011年3月,注册资本1亿元,其中李仙寿持股87.91%,四川景地基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2012年度实现合并营业总收入6.41万元,净利润为亏损1810.29万元;2013年1-6月实现合并营业总收入为0,净利润96.53万元。经营范围为:光电子产品技术的研发、推广,光电子LED用蓝宝石衬底、外延片、芯片封装器件制造、销售;太阳能级用多晶硅铸锭、硅片、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组件、太阳能应用产品的生产及销售。

景气回升预期促收购

谈及本次股权受让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精功科技认为,目前,整个光伏行业整体处于见底回升阶段。后续,随着中欧光伏贸易争端价格承诺协议的正式实施和国家一系列支持光伏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的逐步显现,光伏企业将迎来良好的市场发展机遇。

精功科技表示,本次股权受让后,欣蓝光电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公司,其主业将以太阳能多晶硅铸锭加工为主,首期所需太阳能铸锭设备34台(套)将向公司采购,这将有效降低公司光伏装备产品库存,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将有效利用自身多晶硅设备制造领域的资源优势,紧抓光伏行业转机,推动参股企业的稳步发展。

据悉,欣蓝光电拥有土地7.9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主体厂房建设,规划建设的3.5WKVA的变电站土建已经完成,设备已经就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