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First Solar拟于2014年底启动新晶体硅生产线

发布时间:2013-08-11 01:27:00

FirstSolar昨天透露,将从明年底开始,为住宅分布式市场启动一条100MW的晶体硅电池生产线,从2015年开始扩大生产。

今年五月,该薄膜碲化镉(CdTe)领导者收购低成本、高效晶体硅企业Tetrasun,该企业由DenisdeCeuster于2009年创办,DenisdeCeuster此前在Sunpower工作十二年。

到2017年,预计分布式住宅和商业发电将占市场的一半以上(见图1),一个利润丰厚的、不断发展的市场更适合于更高效率的晶体技术而非薄膜,薄膜通常需要较大的安装区域。

目前担任FirstSolar晶硅研发总监的deCeuster表示:“显然动机非常明确。FirstSolar的CdTe技术一直主导公共事业规模和大型商业应用的市场。该技术并不适用于占全球市场一半的住宅或小型商业市场。”

Tetrasun的n型硅电池日前达成第三方证实的21.4%的效率(见图2),并旨在当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100MW生产能力时,再次达到该效率。金属栅线为铜镀,相对于昂贵的银浆,使金属化成本降至每瓦0.01美元。

“看到晶硅技术的绝大部分使用四十年前发展的进程非常有趣,如丝网印刷、银浆以及背铝。”

“该技术如此成功以及技术之外非常小的风险有其原因。该技术并不缺乏创新。一直有许多创新,甚至自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晶体硅可能从BPSolar或Evergreen开始,那些公司中大部分很难成功。”

昨天在圣何塞举办的NPDSolarbuzz会议上,DeCeuster接受PVTech采访时表示,美国一直没有被排除作为首个100MW电站的所在地,但是东南亚将更有可能成为制造基地。

他表示:“值得商榷的是,我们仍考虑这些选择。FirstSolar已经选好位置并甚至做好一些基础设施的准备,因此你想到了风险,容易考虑这些选择。”

但是deCeuster建议,将该生产线靠近日本,日本是FirstSolar新产品的首个目标市场。

“就效率而言,我们首个明显的目标市场是分布式发电和屋顶,因此我们首条生产线的大部分最有可能面向日本,不久之后我们将肯定着眼于其他市场。”

deCuester表示,日本并非是一个选项,由于生产成本高,但是生产可以转到马来西亚,在那里FirstSolar有闲置的生产设施。

“首条生产线将肯定在亚洲,可能不在日本,而是在东南亚低成本国家。如果我们通向较高的制造成本,我们宁愿在美国生产,因为公司就在美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硅料价格持平,节后全产业链蓄势待发

硅料价格持平,节后全产业链蓄势待发

据索比光伏网了解,各环节龙头企业在春节期间保持一定生产节奏,二三线企业近期也陆续复工,新一轮订单正在洽谈阶段,市场以观望为主,暂无明显波动。由于n型新建产能仍处于爬坡期,有效产出及产品品质具有不确定性,下游拉晶企业对高品质n型用料需求依旧旺盛。在供需关系的影响下,预计近期高品质硅料价格可能继续上涨。

太阳能级多晶硅硅料价格组件价格
2024-02-22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合盛硅业20万吨多晶硅项目顺利投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

合盛硅业太阳能电池多晶硅项目
2024-02-18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宣布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临时停产!

艾能聚发布公告称,受技术迭代及市场需求影响,为减少损失及整体经营业绩的角度考虑,经公司管理层讨论决定,近期对公司多晶硅电池片生产线实施临时停产,停产时间至2024年3月31日,后续复产情况视未来市场需求订单情况而定。

艾能聚多晶硅电池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合盛硅业首条10万吨高纯多晶硅产线实现量产

近日,合盛硅业光伏一体化全产业链园区多晶硅生产取得重大突破,年产20万吨多晶硅项目第一条10万吨生产线顺利实现高品质量产,已产出满足下游N型电池用料需求的高纯多晶硅,另一条10万吨生产线正处于最后的量产试车准备阶段,计划于2024年2月开始联动试车。

合盛硅业多晶硅项目光伏产业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First Solar拟于2014年底启动新晶体硅生产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