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向大理无电户捐赠太阳能发电系统

发表于:2013-08-07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8月3日,英利集团联合华北电力大学开展的“绿色电力照亮长征路”云南无电地区送光明行动——户用太阳能供电系统捐赠仪式在云南大理巍山县五印乡举行。当地市县领导、华北电力大学、英利集团及受捐村民代表200人参加捐赠仪式。
 
   巍山县是红军长征的途径之地,受地理环境、经济发展等因素的制约,该地仍存在无电可用的状况,农民以煤油灯和蜡烛照明,无法收看电视,突出的电力瓶颈,是贫穷落后的主要根源,拥有光明和能源是老区人民多年来最大的夙愿。为解决老区无电户的用电难问题,由英利、华电捐赠给五印乡无电户家庭太阳能发电系统,已于近日安装完毕并陆续投入使用,解决了该村22户村民生活和生产用电、道路照明等困难。
 
 

 
   此次捐赠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是专门针对云南高海拔地区特殊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设计的,每套独立系统包括太阳能电池组件、控制逆变一体化机、蓄电池及节能灯。系统采用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和转换装置,自动管理太阳能电池板给蓄电池充电、蓄电池向用电负载放电。可靠性高,转换效率高,而且操作简单,携带方便,清洁环保,可使用二十五年以上。
   新能源给当地居民生产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一位村民因为生产需要在山上开辟了一大片耕地用来种植,太阳能供电设备安装好后,他高兴地说,从今以后我再也不用到十几里远的山下为手机充电了,回头我再买个小电视,这样就能看看新闻什么的,也能知道一些国家大事,不用再过那种与世隔绝的生活了。
   作为光伏领军企业的英利集团,曾无偿捐助四川阿坝、甘肃会宁等地,始终热心服务于革命老区的建设。“绿色电力照亮长征路”云南无电地区送光明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发挥高校、企业在人才、技术和资源方面的优势,以新能源设备供应和科技教育扶贫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帮助老区人民实现“幸福梦”,全力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采取学校出人才、企业出设备、政府出政策“三位一体”的运作模式,通过为长征沿线的无电地区送人才、送设备、送服务,切实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新能源照亮老区人民的生活,用新能源帮助他们改变贫困落后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