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圈钱楷模”京东方:5次定向增发 融资约711.5亿元

发表于:2013-08-01 13:58:39     作者:Sunny 来源:每经网
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把这句话用来形容京东方的再融资,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可以说没有人会想到京东方会推出460亿元的再融资计划。毕竟目前的股市仍旧低迷,上证指数还在2000点附近挣扎。虽然7月24日有招商银行公布了285亿元再融资计划得到证监会核准的消息,但毫无悬念的是,这一消息遭到了市场的用脚投票,股指一改前两个交易日的上升势头而下行,同时也导致银行股再度遭到市场的抛弃。可以说,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股市是难以承受巨额再融资的冲击的。

但京东方就是做到了。7月24日晚,京东方发布公告称,拟非公开发行95亿~224亿股股份,募集资金净额(指募集资金总额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不超过460亿元。发行底价为2.10元/股,不低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90%。

京东方又要再融资460亿元,该消息如一枚重型炸弹投在A股市场里。不仅京东方A股在25日大跌8.37%,而且沪深股指也双双为之下挫。舆论方面更是怨声载道,投资者与市场人士纷纷指责京东方的圈钱行为。毕竟在目前股市低迷的情况下,京东方抛出如此巨额的再融资计划,这显然没有考虑到市场的承受能力,是置投资者利益于不顾的一种表现。

京东方的"勇气"令人佩服。明知在这种市况下抛出巨额再融资计划会招来市场的咒骂声,但京东方"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是很多企业所做不到的。但这也更是一种利令智昏。为了460亿元的再融资,其他的什么也顾不得了。

因此,京东方完全可以称为是"圈钱楷模"。尽管该公司的再融资计划激起了投资者的公愤,但其抛出460亿元再融资计划却完全合规合法,是符合目前股市制度规定的。既然中国股市是为融资服务的,既然中国股市本身是一个重融资、轻回报的市场,那么京东方的所作所为也就没有什么不妥,京东方只是将中国股市的"圈钱市"发挥到了极致,成为中国股市中的"圈钱楷模"。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