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企业金龙铜管逆袭 美国翻案成功

发表于:2013-08-01 09:54:00    

正当中欧光伏贸易争端“友好”和解之际,远在河南新乡的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龙铜管”)董事长李长杰最近也收到来自美国的好消息:美国商务部对原产于中国的无缝精炼铜管材作出反倾销行政复审终裁,裁定金龙铜管不存在倾销。在此之前的2011年,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金龙铜管的反倾销税终裁税率是11.25%,金龙铜管的墨西哥工厂被判的反倾销税更是达到26.03%。这也意味着,美方要对墨西哥金龙和中国金龙公司此前预缴的反倾销税进行退款。

“从一开始我们就认为出口美国没有倾销行为,所以即使被判终裁,也决定继续申诉,通过法律手段证明公司遭遇不公平待遇。”李长杰表示。

而这样的情况,在屡遭“反倾销”大棒打击的中国企业并不多见,很多企业即使被立案调查,也不会积极应诉,更不期待对终裁结果翻案。

  金龙铜管是如何做到的?

  积极应诉

作为全球最大的铜管生产企业,2004年10月,金龙铜管的产品进入了美国,之后便成为美国高端空调制冷企业Goodman、Rheem、约克、特灵、凯利等公司的主要供货商,对美出口的紫铜管占我国出口的65%,占美国进口的42%,美国为主的北美市场,也成为金龙铜管出口的最大市场。

五年后,金龙铜管在靠近美国边境200多公里的墨西哥科韦拉州蒙克洛瓦市投建的工厂也投产,开始向美国市场供货,计划销售2万吨/年,但就是在那个时候,金龙铜管开始遭遇“反倾销”大棒,美国的一些铜管生产商针对中国和墨西哥输美无缝精炼铜管上诉美国国家贸易委员会,对金龙铜管、浙江海亮等企业提起“反倾销”诉讼。

在接到美国政府通知的第一时间,金龙铜管就组成了反倾销应对小组,并和华盛顿的律师及经济学家一起就反倾销调查问卷所涉及的无数个细节问题进行研究和回应,问卷回复就达数千页。

“要递交的数据和指标非常繁琐而详细,包括财务记账、成本会计、生产记录、销售台账和采购入库等多个方面,”金龙铜管北美公司总经理张旭辉回忆,此外,美方还会询问企业是否有党组织,党组织发挥什么作用,企业有没有拿政府补贴等。

不过,由于积极应诉,金龙铜管最终还是获得了低于同行的反倾销税率:根据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的终裁,金龙铜管争取到了11.25%、26.03%的较低税率,远远低于其他中国铜管企业(34.48%~60.5%)。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