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2.0时代给我们带来什么?(图)

发表于:2013-07-30 10:19:37    

索比光伏网讯:公元前213年,著名哲学家、数学家、物理学家阿基米德曾利用阳光打败了入侵希腊的罗马舰队,走入现代社会,人类又拿起手中的科技武器,将阳光转化为电能造福社会。  

7月27日,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宣布,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代表中国光伏产业与欧委会贸易救济调查机构就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

今年是令中国光伏产业异常纠结、焦虑的一年。一方面,中欧光伏贸易摩擦的不断加剧,使中国光伏企业面临着遭受重创的风险;而另一方面,国家相关产业政策频繁推出,从《关于做好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到国务院部署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六条措施(简称光伏国六条)、《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光伏国八条),似乎为中国光伏产业吹来一股股“政策暖风”。

中欧光伏贸易摩擦终于尘埃落定,加上国内“政策阳光”的普照,无疑将有利于推动光伏产业加速回暖。对此,业内专家提出一个观点我们正在迈向光伏2.0时代。

光伏2.0时代有什么寓意?从1.0到2.0的更迭背后蕴含着什么?它又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多少改变呢?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