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逆市活跃

发表于:2013-07-30 10:27:34    

索比光伏网讯:7月27日,欧盟委员会发表声明称,中欧就光伏贸易争端达成友好协议。称经过谈判,中国光伏产业代表与欧委会就中国输欧光伏产品贸易争端达成价格承诺,价格下限或在0.57欧元/瓦左右。根据承诺,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将避免从8月6日起被征收47.6%的高额关税,中国也能保住在欧盟60%的市场份额。

周一两市股指低开低走,金融地产、资源、船舶等权重股及以环保、互联网为代表的多个前期活跃题材板块盘中联袂走低,盘中板块多数尽墨,但因受到上周末中欧就光伏贸易争端达成友好协议的利好消息影响,光伏板块早盘大幅走高,盘中拓日新能率先涨停令多家成分股活跃,横店东磁、ST超日、航天机电等相关个股均有不错涨幅。

此次贸易摩擦的解决对于国内光伏出口企业直接构成短期利好刺激。但从中长期来看,0.57欧元/瓦的价格较之前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欧盟的销售价有大幅提升,中国产品的价格优势被削弱。此外,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欧盟还将受到数量限制,将以年度配额的方式来实现。因此,中国企业在欧洲市场将面临价升量跌的局面,这势必会导致国内光伏行业的加速整合,相对来说,龙头企业承受能力和受益能力会更大一些。此外,国内的光伏扶持政策细则有望在8月出台。

操作策略,随着利好释放,建议适当关注相关个股,如三安光电、阳关电源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