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布式光伏补贴:3月9月申报

发表于:2013-07-26 09:39:00    

7月24日,合肥市于近期出台《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及政策资金兑现导则》(下称导则),确定了合肥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主要流程和兑现流程,申请人可于每年3月和9月提交兑现补贴的申请。

  用不完的电可卖给国家

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的主要流程是:项目并网申请—项目备案或核准—项目建设—项目并网发电。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的光伏发电项目单位(含个人)在项目建设之前,均需向电网企业提交并网接入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指位于用户附近,所发电能就地利用,以10(2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且单个并网点总装机容量不超过6兆瓦的项目,需向项目所在地市级或县(市)级电网企业申请;大型光伏发电项目则需向升级电网企业提出申请,进行考核。

电网企业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全部发电量、上网电量分别计量。不收取系统备用容量费,保障用户使用网供电并执行国家规定的电价,目前每度电0.436元,不含国家和市里政策补贴。

  每年3月、9月申报兑现补贴

兑现时间一年有2次,分别为每年3月1日—10日、9月1日—10日。其中光伏电站项目度电补贴、专业化运营管理公司服务项目补贴、光伏停车场(棚)、家庭光伏电站项目建设补贴的申请窗口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改委窗口;多产多销奖励、市外电站建设奖励、承兑汇票贴现补贴、蓄能项目奖励的申请窗口在市行政服务中心经信委窗口。一般来讲,受理过后,在一个月内就可以兑现。”但是现在因为地方政策刚出台不久,还需完善,下一步在政策推行当中将进一步简化这个程序。

对于光伏发电的成本及效益问题,光伏电站的平均使用寿命因其本身的老化及后期搬迁等因素,大概为15年。国家补贴是0.45元,自身上网电价0.436元再加上市里的0.25元补贴,基本是盈利的。”合肥市经信委副主任黄群英补充到:“现在的补贴政策立足点是家庭或企业的分布式发电,所谓的分布式发电,它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是自发自用,并不是说发电就为了并网,所以在此基础上收益不能仅仅按照上网电价0.436元计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