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内市场需求达3500亿 东莞光伏企业“回炉”

发表于:2013-07-19 13:57:00    

连续遭遇欧美反倾销的光伏产业迎来了甘露,日前出台的《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2013年至2015年,中国将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左右,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00万千瓦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中国将超过德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光伏应用国,带动的市场需求将达到3500亿元。东莞光伏企业表示,将把握机遇,提升产能,把市场重心转向国内市场。

  将带动国内市场需求达3500亿元

据了解,去年底,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中,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目标还只是2000万千瓦以上。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到2015年,中国实现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500万千瓦以上,将超过德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光伏应用国。

易事特电能控制研究院院长徐海波测算,按光伏电站投资平均每千瓦1万元,每年1000万千瓦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将带动1000亿元的市场需求。如果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00万千瓦,带动的国内市场需求将达到3500亿元。

  新政出台有望消化过剩产能

中信证券投资顾问梁锦雄对记者说,过去几年,国内各地的光伏企业蜂拥而上,生产多集中于多晶硅、硅片等生产制造,造成产能过剩。光伏产品主要销售市场又局限在欧美,欧美国家一致采取“双反”政策,光伏产业就陷入困境。光伏新政出台,可以大大消化光伏产业的过剩产能。

徐海波则认为,光伏新政将极大带动国内市场需求,如果2015年总装机容量实现3500万千瓦以上,届时消化国内光伏产业的产能至少在50%以上,欧美的“双反”威力也就大大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国家光伏新政扶持国内光伏应用市场,光伏企业的出货量将会加快,光伏产品的价格将会逐渐回升。

  莞企市场重心转向国内

之前东莞光伏企业的产品80%是外销,受欧美市场和政策影响比较大。而光伏新政出台后,大大刺激了国内光伏市场需求,不少东莞企业的销售战略也出现变化。徐海波告诉记者,光伏装机容量扩容,将会使易事特的光伏新能源发电系统和并网逆变器等产品得到广泛运用,所以接下来,易事特将会把市场重心转向国内市场。与此同时,易事特还会提升产能,来应对国内市场需求。

事实上,去年国家出台《太阳能发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就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光伏内销市场,东莞市旭阳太阳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孙先生对记者说,从去年开始,他们就调整市场结构,悄悄把市场重心转向国内,基本实现内外销比例平衡。今年,企业继续加大国内市场开拓力度,加上光伏新政刺激,预计今年的订单量将会翻两番。公司目前的生产线已经全部在运作。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