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国六条”催活海外上市商 咸鱼翻身指日可待

发表于:2013-07-17 09:30:00    

美欧对华光伏“双反”,以海外市场为生的国内光伏企业生存如履薄冰。7月15日最新出台的光伏国六条扶持政策让这批光伏上市公司扬眉吐气。昨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阿特斯阳光电力全球市场总监张含冰告诉记者,政策扩大了国内需求量,海外资金也嗅出机遇,大力追捧中国光伏类上市公司。

不过,调查后发现,更多的光伏企业仍然在等待或于8月发布的价格补贴政策。“价格补贴政策如果超过预期,光伏行业的好日子才真正到来。”

光伏“寒冬”业绩亏损

今年上半年,国外“双反”等因素造成了国内光伏上市公司大面积亏损。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共有17家光伏概念股公司发布2013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包括5家上游光伏设备类企业,其中,1家企业出现亏损,3家企业净利润同比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只有1家业绩有所好转。

上游材料商新大新材和主营光伏电站建设的中利科技两家公司出现首亏,而精功科技、天威保变、海润光伏、*ST超日等4家公司续亏,拓日新能、亚玛顿、南洋科技、京运通、隆基股份、晶盛光电等6家公司业绩预减。除了拓日新能预计净利润小幅下降10%至20%外,其他公司亏损和利润下降程度均较为严重。

海外上市的企业日子也不好过。张含冰直言:“由于双反,欧洲的量明显减少,企业融资难,资本市场上也不受青睐。”

但新政出炉后,海外资金第一时间极力追捧光伏企业。“我们股价居然上涨20%多。”张含冰称。

记者注意到,美股中概股指数周一收高1.8%,其中,光伏板块罕见大爆发,涨幅超过20%的股票有4只,分别为:韩华新能源(HSOL)上涨21.92%,赛维LDK(LDK)上涨21.53%,尚德电力(STP)上涨21.21%,阿特斯太阳能(CSIQ)上涨20.61%。

抢夺商用、电站大客户

对于新政,上述亏损光伏企业一位董秘直言,主要是国内市场的量增大,这也是让光伏企业重生的新市场。

记者注意到,新政里指出,2013年至2015年,年均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10吉瓦左右,到2015年总装机容量达到35吉瓦以上。上述董秘告诉记者:“2012年总装机容量才5吉瓦”,不过,他也担忧,这么大的量是否能实现。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