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银团终止1.10亿美元贷款 Gehrlicher太阳能集团因此沉没

发表于:2013-07-11 08:32:00    

7月9日,德国光伏企业GehrlicherSolarAG宣布,由于某银行财团终止其一项总额达1.095亿美元的贷款,促使该公司于上周五决定申请破产。该公司补充道,旗下子公司GehrlicherSolarAmerica和GehrlicherSolarManagement仍然没有受到此举的影响。

7月9日,GehrlicherSolarAG宣布,继5月公布银行取消总额达8500万欧元(约合1.09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后,该公司不得不于周五申请破产。该公司表示,“这是对银团终止8500万欧元贷款即时且直接的答复。”

Gehrlicher补充道,欧盟委员会决定对中国光伏组件征收惩罚性反倾销关税,这导致“欧洲市场环境不断恶化”,并且导致其无法按照三个月以前签署的两年期贷款协议扩展履行公司的商业规划。

该公司董事会成员及首席运营官RichardvonHehn敦促欧洲领导人在与中国的贸易纠纷问题上尽快采取行动:“对中国光伏组件征收反倾销关税对任何人都没有帮助,甚至是那些请求对中国企业征收反倾销关税的企业来说,因为他们会摧毁整个光伏供应链的就业岗位。”

Hehn补充道:德国联邦政府及欧盟委员会“必须采取行动,并且在夏季休假前在政治层面上解决问题,否则将会对产业造成进一步的伤害。”

尽管如此,Gehrlicher董事会成员兼GehrlicherSolarAmericaCorporation首席执行官StefanParhofer表示,Gehrlicher已经收到了意向投资者的首份询价。

该公司强调称,旗下独立子公司,尤其是GehrlicherSolarAmericaCorporation不会受到母公司破产申请的直接影响。美国分公司设在新泽西州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并且在亚利桑那州坦普和马赛诸塞州波士顿分别设有办事处,公司会继续扩展在北美洲的业务,并且预计其2013年的营收额将达到1.30亿至1.50亿美元。

Parhofer对未来的前景颇为乐观:“我们的运营是完全独立于德国总公司,因此不会受到总公司破产申请的直接影响。我们的业务合作伙伴100%相信我们能够继续以最高的标准实施电站项目。”

同样,此次总公司申请破产也不会对其光伏资产管理公司GehrlicherSolarManagementGmbH产生影响,该公司是Gehrlicher设在德国的独立姐妹公司,旗下管理着大约25家光伏投资实体。

GehrlicherSolar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KlausGehrlicher表示,自1994年以来我们便致力于能源改革,并且早在这一概念流行以前,因为我们始终相信光伏发电的潜能所在。虽然我个人而言感到非常失望,但是我们感到非常骄傲能与光伏产业内其他先锋企业合作,我们有权能成为全球廉价太阳能的开拓者之一。

如今,Gehrlicher集团已经从独资公司逐渐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光伏项目开发商及系统集成商之一。在2010年的巅峰时间,该集团曾经拥有400多名员工,年销售额将近3.50亿欧元,而其余归家族所有。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律师事务所Müller-HeydenreichBeutler&Kollegen(MHBK)的OliverSchartl律师已经被慕尼黑地区法院任命为该公司的破产管理人,他表示,该公司大部分业务仍然有机会继续运营。“该公司在光伏市场上拥有良好的信誉,丰富的技术知识、大约200MW的运行与维护合约,并且深深扎根于美国市场,而美国已经成为光伏产业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