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非:未来光伏发展空间不可小觑

发表于:2013-07-11 14:31:00    

据2月初商务部发布的信息显示,非洲成为我国光伏产品出口增长最快的新兴市场,并且伴随非洲经济发展,电力需求不断增大,南非、摩洛哥等已经制定了扶持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的策略,在非洲市场中,尤以非洲最大经济体南非最为火热,南非在非洲率先制订了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计划未来利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满足约2成电力需求的目标。南非《绿色经济协议》规定,到2016年,南非的可再生能源利用量将达到3725兆瓦。而当地政府的招标,相对优越的投资环境、较低的市场准入门槛和可观的市场潜力都令南非市场成为香饽饽。

苗连生在去年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经透露,英利在非洲市场会有大动作,极为看重南非市场。赞助南非世界杯,不仅令英利在世界杯赛场上大放异彩,更令英利在南非市场上有了更多的机会,近期,英利获得南非光伏电站96兆瓦独家供货订单。该电站占地2700亩,是南非能源部可再生能源独立发电商计划第二轮专案招标的一部分。作为该专案独家组件供应商,英利将提供近33万块大功率295瓦多晶组件,且为其组件提供25年线性质保承诺。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错综复杂的情况下,非洲等新兴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除中国企业看重南非市场外,南非也成为国外太阳能公司重要战略规划市场。位于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本土光伏项目开发商SoventixSouthAfrica将EPC总包承建系统装机量为304kWp的光伏电站项目,这将是南非最大的屋顶光伏电站之一,项目二期建设可扩增至560kWp,每年太阳能发电量预计达505MWh。国际互联网巨头Google也瞄上南非光伏项目,其能源及可持续发展部门负责人RickNeedham表示,南非拥有强劲的电力需求,并且需求增速比供应更快。该地区良好的太阳能及风能资源也使得可再生能源发展拥有巨大潜力。Google6月初宣布在南非投资1200万美元建设装机量达96MW光伏电站,这也将成为南非大陆最大的太阳能发电设施。挪威光伏发电开发商ScatecSolar公司近期从南非政府获得了115兆瓦电力的优先合同谈判权,并于5月9日与南非国有电力企业Eskom公司签订了20年售电合同。160公顷的土地上共安装约46万块太阳能电池板,该项目成为非洲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另外的75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项目也正在开发中。

南非对于世界最大的逆变器公司SMA亦有着举足轻重的战略价值,SMA首席执行官Pierre-PascalUrbon表示:“南非对于SMA而言具有战略重要性。该国拥有良好的经济增长,能源需求也相对提高。在这里,光伏已经成为相对于其他形式的发电经济上具有吸引力的选择。随着去年我们在Centurion设立销售服务办事处,我们已经成功启动在南非市场的快速发展。计划生产的中央逆变器使我们满足本地生产配额要求,因而从预期的南非市场的未来发展中获益。SMA表示,其已经准备开始在南非生产,据悉SMA已经获得至少40MW的逆变器订单。

南非驻中国大使博基-兰加曾将新能源作为重点推广的行业,他指出南非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国土。2012年南非-约翰尼斯堡国际电力、照明及能源展上中国企业的热情引发南非政府关注,更引起南非光伏市场轰动。尽管当下市场容量还相对较低,远不能和欧洲市场的需求相比。但无疑南非未来光伏的发展空间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