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英利苗连生:光伏希望在下游

发布时间:2013-07-10 08:49:00

虽然已经离开部队十几年,但苗连生的军人情结似乎并没有减少。英利2.6万名员工最常见的景象是,每天清晨苗连生带领英利的高管在厂区大门口迎候员工上班,然后几千人开始晨跑。

2012年,英利在光伏行业一片困顿下,跑赢同行登上了组件出货量第一的宝座。在英利办公大楼上高悬着“团结奋斗,翻越光伏雪山;勇敢坚强,冲出光伏草地。”的标语。在2013年的新年贺词中,苗连生说:“爬雪山过草地,终于走过来了。”而今,欧盟“双反”初裁落地,谈判还在继续,国内市场行情姗姗来迟。这位靠卖化妆品起家的光伏大佬内心在做何打算?在外界对英利资金链担忧,揣测其能否度过这场寒冬时,苗连生却说,遭遇寒冬也不是坏事,何况光伏寒冬已经过去。

  冬天非坏事

CEI:在今年年初,你说爬雪山过草地,终于走过来了。现在遇到欧盟“双反”这样的困境,这是你当初判断失误还是确实困难已经过去?你怎么看待困难?

苗连生:从一定意义上说现在困境已经过去了,从另外一种意义上说困境还没过去。全球光伏市场跟国内光伏市场已经缓过来了,但是发展环境没有一两年的培育起不来,银行融资渠道等方面还需要培育,否则行业造血机能不行。

企业遭遇寒冬也不是坏事儿,就像天气一样,有春暖夏热秋凉冬寒,这是规律。如果光伏行业不如此刺激一下,企业发展都好不了。以前行业企业发展太快了,难免遗留各种管理、队伍和公司战略上的问题。不仅英利存在这些问题,国内同行基本都差不多。现在行业的夏天过去了,大家赶上了冬天,这其实挺好。身子骨不太好的企业得个感冒,再弱点的企业住院休息,但都是为了把病治好。

面对这个局面,我还真没很着急,这不是着急能解决的事。行业低迷不是突发事件,就像刚才说的,这不是坏事,我们应该冷静下来,想想哪儿还有管理上的“老鼠洞”,能堵住就堵。

CEI:英利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应对当前的危机?

苗连生:英利集团在过去两年里,就一直在做着应对国外潜在贸易壁垒的准备。2013年英利对欧盟的出货量在企业出货量中的占比,将从2012年的62%下降到40%,日本、墨西哥、东南亚、东欧将是英利未来重点开拓的市场。

在市场方面,英利加强了对新市场的开拓,最近两三年,英利这方面的工作没停止过,日本目前对光伏产品的需求增长旺盛,同时墨西哥、东欧、东南亚都是英利准备重点开拓的区域,另外英利也在寻找国内需求。英利将在未来的欧盟的税率水平下,寻找能够匹配的下游客户,经测算在37.3%的税率水平下,英利在欧盟国家仍能保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另外,英利将谨慎规避贸易壁垒,比如在一些不受贸易限制的地方建厂。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英利集团召开双主业战略规划研讨会

英利集团召开双主业战略规划研讨会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2月18日,英利集团于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楼报告厅召开双主业战略规划研讨会。英利创始人苗连生、集团高管及职能部室负责人、各单位管理层及年轻骨干等240余人通过线上及现场等形式参会,英利集

英利集团王亦逾苗连生
2021-02-19
英利重组最新进展:债权申报已启动

英利重组最新进展:债权申报已启动

7月13日,河北省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称2020年6月5日受理苏州福斯特材料有限公司对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的重整申请。7月9日,法院经过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管理人的申请作出(2020)冀06破1-2号民事裁定书,对

英利福斯特苗连生
2020-07-18
英利迎重组,老苗定风波

英利迎重组,老苗定风波

虽然创业30年间,辗转多个行业,但光伏才是苗连生成就一生功业的十里洋场。老兵依然在如果英利被收购,你会怎么办?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就在英利总部大门口插一面旗,我敢保证,我的团队会跟我出来,白手起家,再创一

英利重组苗连生
2020-03-18
苗连生:英利已过至暗时刻,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强有力的支持!

苗连生:英利已过至暗时刻,感谢党中央国务院强有力的支持!

英利能否涅槃重生?这不仅关乎英利2万多名员工的未来,外界也期待着苗连生能够尽快给出答案。时隔76天后,一向低调的英利集团创始人苗连生二度发声。7月8日,一篇标题为《英利老苗有话说》的文章在光伏行业内引起关注

英利苗连生
2019-07-14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全国光伏技术实验室有哪些?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关注度日益提升,光伏技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正引领着一场全新的绿色能源革命。在这场革命中,全国各大光伏技术实验室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它们不仅是科技创新的摇篮,更是推动光伏产业不断

光伏实验室光伏材料天合光能英利集团
2024-04-12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英辰新能源助力G60科创云廊打造科技“绿色明珠”

日前,英辰新能源承建的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项目总装机1.26兆瓦,利用上海清控人居产业园建筑物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项目,实现光伏发电就地消纳、余量上网。预计投产后全生命周期总发电量将超过2700万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4000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英利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07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新春开门红 | 英利发展获保定市高新区多项奖励

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定市高新区于2月21日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创新保定示范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引领区示范大会,英利发展凭借优异成绩荣获年度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凭借极具创新的行业价值获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奖励,晶体硅光伏电池河北省工程研究中心获创新平台奖励。

英利发展TOPCon电池产业
2024-02-23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乘春风十里,首批英利“熊猫”抵达“石油王国”!

2024年2月4日,正逢中国立春节气,沙特SAAD2 1.25GW光伏发电项目的首批英利光伏组件顺利抵达项目地。在春天来临之际,英利阳光之约如期而至,推动沙特光伏产业发展和绿色能源转型。

英利熊猫光伏发电项目光伏组件
2024-02-06
15年老将,又一光伏组件企业宣告破产!

15年老将,又一光伏组件企业宣告破产!

相关消息显示,法国的知名太阳能光伏制造商Systovi近日公告,将正式关闭其在本土的制造业务,标志着这家企业结束了在法国的长期活跃。自2024年3月以来,Systovi一直积极寻找潜在的收购方,然而,遗憾的是,至今未能

太阳能光伏制造商法国光伏企业Systovi
2024-04-25
“光伏蓝”赋能“生态绿”,阿特斯高效组件助力河西走廊百万千瓦光伏大基地建设

“光伏蓝”赋能“生态绿”,阿特斯高效组件助力河西走廊百万千瓦光伏大基地建设

作为基地的新晋成员之一,张掖山丹曦景新能源10万千瓦光伏项目正在热火朝天的建设之中。该项目直流端安装总容量约120MW,全部采用阿特斯210系列P型组件,组件功率为655&660Wp。阿特斯210系列组件凭借出色的BOS和度电成本优势,在项目初期选型设计时就获得了EPC设计院单位的高度认可。

阿特斯光伏项目
2024-04-25
山东济南: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 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山东济南: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 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

近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济南市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新能源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建设,继续推进整县(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加快新型储能推广应用,推进蓝海领航智慧能源中心储能项目等3个省新型储能示范项目建成并网。积极谋划储备一批电化学储能和储热储冷项目,计划总装机规模超过300万千瓦。推广绿色建筑,新增绿色建筑面积1000万平方米,高星级绿色建筑占比达到20%。

分布式光伏新质生产力绿色建筑
2024-04-25
甘肃:研制退役风电、光伏设备绿色拆解、回收利用标准

甘肃:研制退役风电、光伏设备绿色拆解、回收利用标准

4月23日,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推进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建立健全我省废旧物资循环利用标准体系,研究制定二手市场建设服务、二手货品品质鉴定、报废汽车拆解、废日电子电器拆解、纯电动车废旧电池梯次利用、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废塑料废橡胶再利用、废纸再制造、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建设等标准,研制退役风电、光伏设备绿色拆解、回收利用标准。

光伏设备风电
2024-04-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英利苗连生:光伏希望在下游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