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应用,从远处到达眼前

发表于:2013-07-08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作为杭州市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我清晰地记得,2009年光伏协会筹备时,多晶硅原料每公斤400美元,光伏发电的成本是每度电4元人民币,那时候,光伏企业家们正在忙着生产,来自欧洲的订单堆积在门口,这些昂贵的产品都是欧洲人的消费品。那个时候,有些知道这个产业的业外人士常说,可惜啊,耗了国内的能源做出的光伏产品,都给国外提供绿色电力。2010年杭州市光伏协会到市民政局办理注册成立手续时,被那里的工作人员不断询问什么叫做光伏,以至于后来不得不写了一篇产业介绍交上去。
         到了今天,所有人一见我都会问光伏怎么样了?欧美双反、尚德破产,这个产业现在惊动国务院直到总理,百姓对它的了解自然而然的大为增加。
         产业在萎靡的欧洲市场遇了冷,企业家们开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光伏产业的技术进步从来没有这么活跃过,在2013年的今天,多晶硅原料的价格已经降至每公斤15美元,光伏发电成本已经在1元左右。
         受益于技术的飞速进步和价格的悬崖式下降,在今天的杭州市,厂房屋顶、建筑南立面、太阳能路灯、太阳能交通指示灯、光伏公交站亭、光伏文化栏、太阳能手机充电器…… 全市已经有超过10个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各式民用产品百花齐放。7月1日,在让杭州人骄傲的全亚洲最大的交通枢纽火车东站上,蓝色的光伏屋顶正在蓝天白云下为电网提供绿色电力。
         就在身边的太阳能,老百姓用得起的太阳能!今起,借18创富平台,协会与您深度交流有关光伏的事,您对光伏产业有什么想了解?您是否想安装光伏系统却不知从何下手?您是否希望探寻光伏产业中新的商机?欢迎致电18创富热线(0571)85188518,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您回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