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君阳太阳能增持三吉利股 提升盈利拓光伏发电

发表于:2013-07-08 11:19:00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上周经过大跌而迅速大幅回升收复失地,连升两周,已回补了6月25日寻底后大幅抽升千五点的多个裂口,并已收复10天线、20天线,有利7月市的翻身走势,对一众落实并购消息的个股有利好氛围,其中君阳太阳能便是可留意的股份之一。

君阳上周初宣布签订以5.25亿元人民币认购北京三吉利3.5亿股,占扩大后股本25.735%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令君阳在原有大力发展光伏太阳能业务的基础上,通过三吉利而拥有传统发电业务,为公司带来稳定盈利收益,有利于君阳更扎实拓展光伏新能源业务。

北京三吉利于1999年经北京市政府批准成立,主要从事发电的开发、投资、建设及运营业务和投资煤炭资产,注册资本9.6亿元人民币,去年底运营燃煤、煤气发电装机共4.64吉瓦,总资产228亿元人民币,去年收入86.5亿元人民币,纯利5.25亿元人民币。今年以来煤价进一步下跌,三吉利盈利进一步提升已可预期,君阳两三个月前的投资洽购已赢得溢价。

根据公布,三吉利未能于五年内上市或出售已审核的资产逾50%,三吉利股东之一的北京国利能源投资有责任向君阳购回所有认购股份,而君阳可按投于三吉利的投资,收取年回报12%的除税后收益或每年15%税前收益(包括君阳应收股息)。这个条件的伏笔,是三吉利五年内在本港或外地上市时,君阳所持逾25%股权将成为上市原始股被回购,届时上市作价水涨船高。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三吉利的控股股东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持有36.875%,君阳泊上央企控股的能源公司,在发展光伏太阳能和投资传统发电能源,既提升盈利收入,又为三吉利在投资新能源上获得直接合作伙伴,属双赢之局。

提升盈利拓光伏发电

君阳已拥有的120兆瓦光伏发电(已建、在建及意向项目),不排除成为三吉利参与投资太阳能的选项,以回应内地规定具规模传统发电企业最少有1成电力供应来自新能源的政策。

国家十二五规划大力推进光伏太阳能分布式电站,由于获优惠政策支持,催生了不少民企转型光伏太阳能业务,有概念而盈利跟不上是形成泡沬股的原因之一,因此君阳这次入股三吉利的传统发电业务,最有利是带来投资收益,估计2013年度有近亿元盈利,纾缓太阳能业务收益滞后带来的影响。

君阳股价近月以来回落至0.2元上下浮动,管理层则积极入股北京三吉利的商谈,如今已签订入股协议,有利君阳股价重拾上升动力,这项投资对君阳中线前景甚为有利,既有盈利保证,又有上市回购大升值憧憬,甚至可能被染红注资,中长线股价有翻倍条件,约0.2元(现价0.197元)水平不妨趁低收集,短线目标为0.25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