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山西汾阳50MW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电站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3-07-05 08:39:32

索比光伏网讯:日前,汾阳市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50MW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电站项目正式启动,这是光伏技术与现代农业生产的强强联合,是该市重点项目建设的亮点之一。

据了解,光伏农业科技大棚是实现光伏发电与现代农业生产的有机结合,是发展光伏发电的新模式,即在光伏农业科技大棚顶部安装透光双玻多晶硅电池组件,利用太阳光能,将太阳辐射分为植物需要的光能和太阳能发电的光能,既满足了植物生长的需要,又实现了光电转换,突破了光伏电站在东部建设的土地瓶颈,可以实现低成本、高产出、高效益。

该市中节能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50MW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电站项目位于贾家庄镇贾家庄村,总投资10亿元,占地约2500亩,利用日光温室大棚的棚顶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共建设50个太阳能光伏发电单元,装机总容量为50MW,项目计划于2014年1月建成正式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棚内种植、棚顶发电,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约6500万度电,同时该项目年产农产品20000吨,年产值约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

项目的正式启动对于该市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优化能源结构和节能减排、促进经济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汾阳50MW光伏农业科技大棚电站项目正式启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