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泰君安:特变电工光伏电站受益可“增持”

发表于:2013-07-05 09:38:00    

7月4日,市场个股活跃局面并未因大盘的低开而降温,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盘面上,稀土永磁、锂电池、有色金属、新材料等板块领跑指数。值得注意的是,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新能源板块近来也有不俗表现,潜力不容忽视。

国泰君安

特变电工致力于“输变电高端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国家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以科技、人才为支撑,深入推进“一高两新”(输变电高端装备制造业和煤电化多晶硅联合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链、煤电化电子铝箔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链)战略,是我国输变电行业龙头企业。

我们认为,“疆电外送”将打开新疆电力建设新的成长空间,特变电工作为龙头,其光伏电站EPC、变压器和电缆等业务将明显受益,同时煤矿或将逐步体现价值。

近日新疆与西北主联网第二通道竣工投运,建成后“疆电外送”及甘肃、青海地区外送能力将由目前的330万千瓦提升至700万千瓦。疆电外送主通道和“哈密南-郑州”特高压直流(预计2013年下半年投运)将有效打破新疆电源建设的瓶颈,“窝电”现象将大大缓解,有助于新疆光伏电站、火电及配套电网建设的提速。

新疆电力建设仍处于高速发展期,本地龙头公司受益。自2009年期,新疆电力建设明显提速,国家电网计划“十二五”投资1300亿元建设新疆电网(其中2013年330亿元)。凭借政策、销售渠道、服务和运输半径等区位优势,本地公司将分得最大的蛋糕,特变电工的光伏电站EPC、变压器和电缆等业务将受益。

公司煤矿价值或将逐渐显现。我们认为随着新疆火电建设提速及铁路外送通道的逐步落实,公司煤矿或开始体现价值。公司煤矿权益储量超过100亿吨,准东帐篷沟南露天煤矿一期1000万吨/年项目正在建设,目前已有少量出煤。“十二五”期间,特变电工将继续专注于输变电、新材料、新能源和能源四大领域的开拓与协同发展,以绿色高效、低碳环保的技术和装备,服务人类的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力争到2015年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产销500亿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

我们预计,特变电工2013-2015年EPS为0.52/0.65/0.77元(未含煤炭价值),目前股价仅对应2013年16倍PE,安全边际显著,光伏电站/海外/多晶硅/特高压四轮驱动带来的业绩与估值双升弹性大,疆电外送提供新的投资逻辑,给予11元目标价与“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