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半月谈(2013年7月上旬)Intersolar悄悄到来

发表于:2013-07-01 00:00:00     作者:Solar_cooling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
夏天悄悄地到来以后,又似乎把冬天悄悄地带过来了。往年的Intersolar总是有那么一两天或者好几天都是好天气,热火朝天,热劲十足,到如今似乎进入了一个陌生的年代。一位已经退出光伏行业的朋友讲起他的前老板这次的慕尼黑经历:满场皆忧伤。原本计划了去展会上三天,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就把要见的人都见了,受够了忧伤,提前退房撤退,算是暂时告别了忧伤。

德国的光伏将归于平静,德国的光伏企业,即便是Solarworld也将慢慢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必将是新的营业模式下的企业。 移动的电池在Intersolar上开始露出头脚,但是移动的组件还没有引起关注,效率不是问题,关键在于需要的前提。

西门子终于还是和光伏说再见了,280多个人需要解决就业问题了。等到这些人一走,西门子的学费也就算是交上了尽头,能有多少留下的呢?下一轮的设备高潮还能赶上吗?

与欧洲这边的偃旗息鼓相比,另一边的亚洲雄风最近很是出风头。且不论夏普一直如何为它的高转换率做广告,44.4%的聚光组件能够量产,让人不服气不行。就连台湾现在,也开始后发制人,在CIGS薄膜技术上获得突破,效率能够达到15.7%。让人不由得不想,这半导体如果要是强了,搞光伏就有点水到渠成的意思了。

Silevo用72块电池片量产了355W的组件,也不知是不是都是正公差。做出来这么大,是上屋顶还是去电站呢?

现如今做电站的当属Firstsolar和Sunpower为有系统,有计划的两大巨头,时不时就有它们的项目竣工的消息,这不,这次Sunpower又在加州建成250MW的电站。

同样在美国发光还有阳光电源,来自合肥的企业一次获得往东海岸出货600MW的机会,也算是给中国的光伏配套行业带来一丝“阳光”了吧。

当展会淡去时,我常奈以获取消息的网站也渐渐安静下来,甚至看不到太多的新消息了。这本身,就是一个不好的新消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