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行业组件篇:企业盈利改善可持续

发表于:2013-06-28 11:08:00    

组件需求向行业主流企业集中,主流企业产能利用率提升

凭借品牌及资金等优势,主流企业顺利抢占新市场,降低欧洲市场的占比,应对欧洲双反和欧洲需求下降的趋势,顺应光伏市场的全球化趋势。主流企业出货量目标增长大幅超越行业,产能利用率提升。

企业组件平均销售价格或继续提升

主要市场组件价格企稳,二季度较去年四季度上升5-10%。日本和美国价格的回升力度大于欧洲和中国。去年下半年企业开始注重现金的回收,行业库存水平略有降低。主流企业通过加大向高组件价格地区的销售力度,奠定下半年组件平均销售价格的基础。组件价格企稳是一致预期,部分企业预期组件价格下半年或继续提升。

组件生产成本持续下降组件的硅成本下降途径,仍然以多晶硅原料价格的下降为主。有些组件企业因有高于市场价格的长单,多晶硅原料价格仍有22美元/千克下降到20美元/千克的空间。组件的非硅成本下降,工艺改善空间较窄,但个位数的百分比下降可实现。此外,企业通过运输等供应链的优化方式、完善供应链管理、提高运行效率等方式也可实现生产成本的降低,如天合和英利。

营运费用维持平稳,主流企业年内可实现营运盈利由于价格的企稳改善,成本的持续下降,毛利率或持续改善。根据天合一季度电话会议的纪要,年内便可以看到两位数的毛利率。加上出货量的增加和营运费用的持平,主流企业在年内可实现营运的盈利。

推荐推荐隆基股份、特变电工

隆基股份,下半年组件价格或继续提升,带动上游环节价格的改善。公司所处的单晶硅片细分行业市场集中度高。公司成本优势明显,将成为率先恢复盈利的硅片企业。我们预测2013-2015年公司EPS分别为0.11、0.52、1.08元,首次给予“推荐”评级。特变电工,光伏业务规模和毛利率双升;传统业务受益于特高压建设加速,年末煤矿放量,维持“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