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应对欧盟“双反”帷幕拉开 四川多晶硅在黑夜中等待黎明

发表于:2013-06-27 09:04:40    

索比光伏网讯:“虽然国内已经拉开了应对欧盟多晶硅"双反"的帷幕,但恐怕我们已经等不到重见黎明的那一天就倒下了。”说话的是四川天威多晶硅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李姓负责人,一年前,当记者首次采访天威四川时,工厂已经停工了整整八个月;而今一年过去了,工厂里仍旧寂静一片,看不到丝毫开工或复工的影子,该负责人脸上也流露出无法掩饰的忧伤:“建厂三年,生产了一年,停工两年,现在前期母公司投入的巨大付出我们根本就不敢想回本,什么时候能够开工复产,就目前的格局来看也是奢望。”

龙头加快技改步伐

“生产一吨多晶硅成本需要30万元,而售价却仅有20万元左右。这段时间多晶硅成本有所下降,而在此之前,多晶硅成本达到35-40万元/吨。”据相关人士介绍。

四川永祥多晶硅占据了四川乐山五通桥河边整整一条街的位置。而它,也是通威集团全立扶持和打造的新能源示范项目。在四川多家中小型多晶硅企业纷纷关门停产之时,四川永祥还在火力全开生产;彼时,他们甚至踌躇满志要新扩生产线,把年产量提高至万吨以上。

然而,万吨梦想尚未实现,国内多晶硅价格再次下跌却成为事实。四川永祥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无奈表示:“虽然我们也在不断技改,但技改的速度永远比不上成品价格下跌的速度,因此工厂也被迫停产。不过母公司通威集团对新能源发展的信心从来没有丧失,现在已经准备再次投入资金,将集团内部所有的新能源项目整合,之后或许会采取借壳上市,但具体要借哪家公司的壳,现在还不能透露。”

在眉山铝硅工业园内,四川省境内唯一一家还在生产的多晶硅企业四川瑞能,也面临员工辞职和产品价格不断下跌的烦恼。记者在某大型综合网站眉山论坛里看见,有自称已经离职的员工表示,四川瑞能从2012年开始就大幅裁员,被裁员工的补偿标准为工作年限(N+1)的标准,而即便没有被裁,收入水平也大幅下降。不过,记者对该消息的来源表示怀疑,因为在另一家专职招聘的网站上,四川瑞能于6月14日刚刚发布新招聘岗位及工资,所招聘的调度员月工资水平在3000-5000元,招聘的化工操作员月工资在1000元-3000元之间。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