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5年福建太阳能光伏业产值将达500亿元

发表于:2013-06-26 14:01:00    

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科技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创新成果展20日在福州开展,在展出的约200项成果中,“中高温太阳能锅炉”、“太阳能多功能航标灯”等颇受青睐。其中“中高温太阳能锅炉”在本次交易会上与中外8家企业达成5亿元人民币以上资金合作。

中小微企业和个人发明者,已敏锐觉察到福建光伏产业的“异动”。

自2008年起,随着闽台光伏产业合作不断深入,福建太阳能光伏产业产值2011年达到了100亿元人民币,并形成厦门与泉州两个重点产业区域。福建光伏产业专项规划显示,到2015年,福建太阳能光伏产业产值争取达到500亿元。

福建硅矿资源丰富,产量约占中国的9.4%、世界的6.7%,被闽台光伏产业界视为较低成本获取多晶硅原材料优选地之一。

中国光伏产业自去年起遭遇欧盟发起的“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欧盟委员会最终决定从今年6月6日至8月6日对涉案中国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

福建省外贸部门称,约200余家福建光伏企业受此光电子行业协会秘书长马承柏介绍,厦门生产太阳能电池板的企业并不多,多数在做应用端,欧盟“双反”带来的多是间接影响。

作为福建省最早设立、目前规模最大的太阳能晶体影响。

不过,以民资为主的福建光伏产业正在转身。据厦门市硅电池制造公司泉州金保利外销量亦在不断减少,给企业建光伏电站,通过卖电赚钱,成为一项重要业务。

目前,国内不少工厂倾向于自建光伏电站,发电自用,虽利润有限,但亦成为一些光伏企业“过冬”的“暖流”。

光伏建筑一体化、分布式光伏发电等光伏应用在国家电网扶持下在福建逐次展开,“屋顶”成为企业自救的战场之一。

厦门太古飞机维修、同安轻工食品工业园、泉州惠安绿谷台商高科技产业基地金太阳示范电厂等光伏发电项目,为光伏按项目进行生产提供范例。

国家电网福建分司介绍,光伏电站项目是国家鼓励发展的循环经济、绿色能源项目,国家电网鼓励支持各地电网公司做好该项目并网服务工作。

居民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应运而生。厦门人李延泉在自家楼顶建设的15千瓦光伏发电站5月正式并入电网,是目前福建规模最大的居民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本届“6·18”参会嘉宾共12000多人,应邀参会专家2500多人,其中,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新加坡、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专家学者800多人(含台湾专业人士200多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