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虞企业新疆投资5亿发展光伏

发表于:2013-06-24 00:00:00     来源:天天商报

索比光伏网讯:进入6月,就在国内许多光伏企业,对欧盟向我国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后,纷纷减产或停产来应对时。地处上虞经济开发区的浙江龙柏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却另辟蹊径,在新疆拿下了两个总投资5个亿的光伏发电站项目,敲开了一扇国内光伏市场的大门。

一年前开始转向发电站

“龙柏光伏”计划投资的这两个太阳能发电项目,分别位于绍兴对口援建的阿瓦提县和衢州对口援建的乌什县,容量各为2万千瓦,概算总投资5亿元。

本月初,新疆客人全程参观了太阳能电池板的制作工艺车间,充分感受到企业的现代化管理水平。

“想不到一块太阳能硅片中,集合着这么多先进工艺,以后光伏发电站建设起来,一定能够造福更多当地居民。”新疆阿瓦提县县长艾买尔江·阿吾提说。

“龙柏光伏”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欧盟反倾销影响的主要是光伏组件,但他们早在一年前,经营重点就逐渐往下游的光伏电站转移。

目前,“龙柏光伏”的产能在50~60兆瓦,一旦光伏发电站建设起来,基本上所有产品都会被其消耗掉,所以他们并不担心欧盟的反倾销。

一年效益3000万

光伏电站投资的效益也相当不错,比如,阿瓦提县的一个光伏发电站年发电量在3000多万度,以每度1元的电价并入国家电网后,年产生效益大概在3000多万元,这可比在国外销售组件划得来。而这些电的用途除了供给当地居民外,其它还能充实全国电量。

“龙柏光伏”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企业除了把成本控制放在第一位以外,还要加大开发新兴市场的力度,积极加入国内电站项目的申报。

据了解,新疆的光伏发电站项目预计9月份能够投入使用,除此之外,“龙柏光伏”表示,该公司会继续申报其它的国内电站项目,毕竟这一块还是有一定的发展潜力。

志在普及屋顶发电

国内市场也正在得到越来越多光伏企业的关注。今年3月底,国家能源局明确表示,今年我国将新增光伏发电装机1000万千瓦,这比国内已有的光伏发电机组总和还要多,也就是说,光伏产业最大的蛋糕不在国外而在国内。光伏企业的盈利模式需要从靠政府补贴向回归市场转型,培育好国内市场,最终让消费者得到实惠。

针对这种形势,“龙柏光伏”表示,他们除了建造大型发电站项目外,也在积极探索屋顶式发电项目的运行模式。

调查发现,如屋顶全部安装新能源设备,这个市场非常之大。现在由于价格略高,可能老百姓刚开始不会接受。但是,从今后趋势看,国家相关部门可能会考虑给予消费者一定补贴,参照家电下乡、汽车下乡等模式。如果这样的话,不仅能挽救我国的光伏企业,另外也符合扩大内需的要求。“龙柏光伏”认为,这一天一定会来到,只要做好准备,光伏企业的明天一定是美好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