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傍上南方电网 开辟合作新模式

发表于:2013-06-24 09:19:00    

6月19日,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南网能源)与英利集团签署了战略协议,宣布双方将在光伏电站、智能电网、新型储能等领域开展合作。

这是英利首次携手南网能源,英利集团南方大区管委会副主任、海南英利总经理白镝告诉记者,“双方可能会成立合资公司,首先的合作应该是下游太阳能电站开发领域”。

南网能源新能源部负责人称,目前双方正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对接此事,详细探讨合作的路径及细节等,同时正在提升电网接纳新能源发电的能力,保障新能源发电顺利并网。

目前,国内的光伏企业不仅面临着行业低迷,还遭受来自“欧美”的双反调查,这迫使这些企业将目光聚焦在国内市场,将产业链进一步向下游延伸,尝试开发下游电站。

白镝称,南方电网对于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是支持的,也愿意按照国家的政策要求来接纳新能源发电,并执行太阳能发电量全额保障性收购的政策。所以,与南网能源的合作,能够较好地解决未来电站的开发、运营,特别是进一步加快光伏发电的并网速度。

推动电站开发提速

根据协议,前期双方将在光伏项目开发、投资、运营等方面进行合作。南网能源发挥技术标准、电网安全、电量消纳与电量收购优势,开展双方合作,具体分工双方还在协商中。

在此基础上,双方的合作模式可以是成立合资公司,或者南网能源控股,英利参与建设等方式进行。白镝就此向记者表示,是否会成立合资公司以及合资公司的占比等,都会根据具体合作情况再研究决定。

而除了上述合作内容外,据悉,在英利已申报的南方电网区域内的金太阳项目,未来也可转给南网能源投资、建设或由双方共同建设。而在有具体项目合作成功的基础上,双方还将探讨共同搭建融资平台。

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向记者坦言,“英利联手南网能源或将开发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即光伏企业与电网企业共同投资、运营电站。这种模式的最大好处便是简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