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逆变器洗牌:竞争力不强的企业首当其冲

发表于:2013-06-24 11:02:53    

索比光伏网讯:虽然中国光伏产业进入低谷,但是,相对于电池组件及多晶硅产业而言,光伏并网逆变器仍然被看好。5月14日,在SNEC上海光伏展上,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记者有幸见到科诺伟业光伏产品事业部总工程师窦博士,他对记者表示,逆变器尽管在国内比较有优势,但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仍然很小。所以光伏逆变器厂商只有做到 “了解电站设计、理解业主需求、迅速解决问题”这三个要点才能做好光伏逆变器。

微电网对储能逆变器提出挑战

科诺伟业是在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三十余年科研积累的基础上于2001年组建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来产品的技术前瞻性都使科诺伟业光伏逆变器产品在竞争中保持领先。

在此次展会中科诺伟业带来的KNEC750-500LVA储能逆变器就是最新的研发产品,它主要应用于微电网。该展品专为智能电网设计,接受电网调度,在并网系统中先进的“防孤岛”运行控制技术,其设计针对多种类型储能装置,使用范围广泛,同时具备孤网系统的独立组网功能,可有效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机构研究显示,微电网市场有望在未来五年迎来高速成长期。微电网逐渐开始走到政策前台,国家能源局也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建设30个微电网示范工程,各级政府已经出台了一些支持性政策。微电网自下而上的推动力越来越显著。据了解,当前微电网主要处于实验和示范阶段,科诺伟业看准微电网这个“蓝海”,2012年底推出首款KNEC750-500LVA储能逆变器,目前该款产品已在微网储能示范项目中有应用。

在窦博士看来,微电网仍有技术上的不确定性,对储能逆变器设计及应用都提出一定挑战。科诺伟业会根据实际的应用验证产品的可行性,利用自身光伏系统设计优势不断改进并提高产品适用性。

2012年科诺伟业销售300MW逆变器,在电站型逆变器中排名第五位。直至2012年末,科诺伟业已有1000多台100MW的逆变器成功并网运行,在运行中经过验证的逆变器从未出现过重大问题,获得业主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