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航天机电:受益国内光伏开发 电站龙头即将崛起

发表于:2013-06-14 14:34:00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析师(王海生)6月14日发布航天机电的研究报告。

报告摘要:

航天机电2012年起转型电站开发,今年初开始进入收获期。未来将快速复制“融资-电站开发转让获利-市值增长-低成本再融资”循环,拉动滚雪球式发展:

公司是A股市场最具业绩弹性的电站开发企业

1)公司电站开发规模处于行业龙头,分析师预计公司2013年建设近400MW电站,转让250MW,目前已公告的签约框架在行业处于领先。

2)从电站对业绩贡献占比来看,航天机电最具有弹性。同时由于公司去年大幅亏损,若电站转让顺利推进,电站净利润/主业净利润最具有爆发性。

电站开发优势独具,销售渠道快速畅通

分析师认为,光伏电站开发商的核心竞争力包括:路条能力、资信平台、退出能力。而航天机电在这三方面均领先市场:1)政府支持保障项目资源:作为最重要的央企光伏电站开发商之一,公司项目开发工作得到各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2)央企强大的资信平台:公司背靠航天科技集团,与其民营竞争对手们相比拥有大体量低成本的融资平台。同时,公司在电站开发经验方面,及企业资信方面,都远胜于民营电站开发商。在买家多为国企的电站市场,长期竞争中优势明显。3)电站退出渠道确保转让收益:公司将快速复制与央企客户战略合作模式,形成项目销售的快速通道;同时在筹备光伏产业基金,以收购公司开发电站,通过金融杠杆放大光伏电站的稳定收益。

基本面反转的第一年,面临价值重估机遇

公司成功剥离不良资产,并转型电站开发,将在光伏行业中率先迎来业绩反转,并在未来几年实现快速增长。2012年公司开始由制造向电站开发转型:1)剥离神舟硅业大部分股权;2)剥离中环光伏20%股权;3)组件电池控制扩产。而将战略重点集中在光伏电站开发环节,并于一季度在行业大厂中率先盈利。分析师认为今年将是公司基本面反转的第一年,在未来几年公司将继续维持强势增长。

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为0.21、0.41和0.61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5、18和12倍,考虑未来三年复合增速60%以上,分析师给予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1)光伏电站的合作开发存在不确定性。2)电站转让收益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