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国前首相望欧盟妥善解决光伏案 反对贸易保护

发表于:2013-06-07 00:00:00     来源:国际在线

索比光伏网讯:英国前首相望欧盟妥善解决光伏案 反对贸易保护

   2013《财富》全球论坛于6月6日-6月8日在四川成都召开。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TonyBlair)接受记者专访,在谈及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时坦言,目前欧盟有很多反对中国的声音,但是对国际社会而言,存在贸易争端是正常的,他希望欧盟能够妥善解决这一贸易争端。

  欧盟委员会宣布自6月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坚持谈判磋商解决问题的态度没有改变。与此同时,中国业界已经做好与欧委会进行价格承诺谈判的准备。而对于近期中欧之间的贸易交锋,欧盟多数国家认为争端升级将造成两败俱伤的局面。对此,布莱尔对国际在线记者表示,“对于国际社会来讲,存在贸易争端是非常正常的”。他说,尽管我们看到,中国和欧洲之间有很多贸易争端,但是相信这些争端在未来一定能够得到妥善解决;众所周知,虽然目前在欧盟有很多反对中国的声音,但是既然欧盟委员会已经宣布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临时反倾销税,那么他们一定会找到合适的方法来解决这一贸易争端。

  “和平、友好,且始终如一”,布莱尔在谈及中、英两国的经贸往来时对本网记者表示。他说,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之间的投资和贸易往来始终顺利开展,“我们非常热情地欢迎中国能够来英国投资,也特别希望能够看到中、英两国之间和平的发展模式和合作方式能够始终如一地保持下去。”

  此前,布莱尔在论坛发表演讲时称,阐述贸易保护主义可能会引起多方利益受损,所以不要用贸易保护主义的屏障来阻碍经济的复苏和长远的发展,这个例子可以从之前的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大萧条看到教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