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无惧欧盟制裁 保利协鑫“绝地反击”

发表于:2013-06-07 09:18:53    

索比光伏网讯:自本月6日起,欧盟对中国的太阳能产品开征11.8%的临时反倾销税,但市场似乎已经消化了有关消息的负面影响,在港的内地光伏板块昨日跌势整体放缓,保利协鑫更是一马当先,以2.6%的涨幅逆市脱颖而出,至昨日收盘,该股已连涨两个交易日。

欧盟方面早前称,在开征11.8%临时反倾销税后,如果中欧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解决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

对此,内地光伏企业阿特斯阳光电力的首席执行官瞿晓华向媒体表示,一旦欧盟征收惩罚性关税,势必导致大批内地光伏企业破产,预计会造成超过3500亿元的产值损失、超过2000亿元的不良贷款风险以及超过50万工人失业;同时,还会造成欧盟当地损失近30万个就业机会,并对太阳能行业内高达80%、从事上下游组件制造的员工造成负面影响。

不过,市场将欧盟的表态解读为“反应尚算温和”,因为欧盟方面给予两个月的缓冲期,因此认为光伏板块近期有望止跌反弹。中信银行(行情股吧买卖点)国际中国业务首席经济策略师廖群称,欧盟向中国光伏企业征收“双反”税项,相信今后两个月内,中欧双方仍会作出争取和交流,预期将会有好的谈判结果。

高盛近期发表的研究报告认为,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内地的光伏行业将出现转折点。高盛在报告中指出,内地管理层加速城镇化的进程,在控制污染、建设“美丽中国”的蓝图下,相关政策将有助于中国的光伏行业发展。由于光伏产业是极少数可拆卸的高负荷发电能源之一,预期将可切实满足内地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从行业基本面看,行业的上游厂商(多晶硅/硅片)的情况优于中游厂商(电池/组件);另一方面,受出口带动的中游厂商也看到,潜在的征税限制了他们对欧盟市场的渗透,推动其它市场的价格竞争,迫使这些企业进入另一个结构性下调周期。

高盛指出,保利协鑫将是最能受惠于行业转折的光伏企业之一,公司在确保市场占有率增加的同时,还致力于大幅削减成本。高盛预计,保利协鑫明年的销量及毛利率有望回升,盈利前景最为清晰,因此可视其为行业首选,并将其列入“确信买入”名单,将目标价大幅上调近66%至3港元。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