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层对话是解决光伏贸易摩擦最佳办法

发表于:2013-06-05 14:22:50    

索比光伏网讯:昨晚,欧盟委员会突然决定,将从6月6号到8月6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此后该税率将升至47.6%。

而就在此前早一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刚刚应约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双方都表示,希望通过对话和协商的方式来解决贸易摩擦。

李克强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和滥用贸易救济措施,不打贸易战,贸易战没有赢家。

所谓贸易战,又称“商战”,是指一些国家通过高筑关税壁垒和非关税壁垒,限制其他国家商品进入本国市场,同时又通过倾销和外汇贬值等措施争夺国外市场,由此引起的一系列报复和反报复行为。

那么,突然征税是不是在给原本紧张的光伏摩擦局势火上浇油?双方高层早先对话,又是否失去了意义?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对此作出分析。

欧盟委员会突然对我国光伏产品征税,是否会让双方高层早前的对话,变得毫无意义?魏建国认为,到目前为止,还不能这么说。

魏建国:贸易委员会的人没有按照李克强总理和巴罗佐的意思来办,是出人意料的。但是,这个是得不到欧洲企业的支持,也得不到欧洲消费者的支持,因此这是一个孤家寡人的政策,而且是一个搬起石头砸自己的政策,违背了欧洲要求双方和解,特别是进一步加强中欧今后战略的伙伴关系,发展经贸的主张。

双方高层关于解决光伏贸易摩擦的通话,会在未来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具体会达成哪些协议事项?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