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海阳:太阳能发展当之无愧的引领者

发表于:2013-06-05 15:19:19    

索比光伏网讯:战略引领中海阳跨越式发展

在光伏领域哀鸿遍野声中,有一家企业岿然不动,连续多年快速发展势头不减;在行业绝大多数企业仍然执着于大上光伏电池生产线时,它已经悄悄瞄准了太阳能的新兴产业——光热发电;而当光热发电方兴未艾时,它又创造性地提出要发展太阳能光热与页岩气、天热气联合循环能源项目。

这就是能源领域的先导型企业——中海阳能源集团。

将中海阳从一个成立时收入不过百万元的公司,八年时间带领为如今年收入达数十亿元、旗下有多家分子公司的中大型能源集团,掌舵人薛黎明认为中海阳成功的关键在于发展战略的清晰与精准,那就是始终扎根于太阳能产业,围绕着太阳能这棵大树进行产业的谋篇布局、深耕细作。

战略清晰精准 步子才能踩到点上

即使是在2005年刚刚成立时,只有十几个人、百万元规模的中海阳,颇有勇气地提出了“让太阳能电站遍及全世界”的豪迈口号。

时至今日,中海阳依然将这句话贴在公司醒目的主题墙上。

“我们的口号这么多年一直没变过,叫中海阳新能源电力股份公司时是这样,现在变为能源集团,还用这个口号,为什么?这就是我们的根,我们一直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太阳能企业,我们的战略就是要成为一个太阳能领域的专业、创新、多元化企业。”

薛黎明坦言,这些年有许多人问他为什么不去搞点其他产业,但薛黎明的回答只有一句话,我们只做太阳能,“要把这个战略的主轴坚持好,根扎的深,当然可以在这个主轴之上开枝散叶,实现太阳能产业的多元发展。”

在牢牢坚持发展太阳能这个主战略不动摇的同时,中海阳每三年提出一个具体的发展战略,2005年要想2008年的事,确定一个战略;到2008年要定好2011年的规划,“我们不敢想的太远,人的判断力有限,能根据当前的发展形势把三年后的事预测好,从而提出一个适合公司发展的战略,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