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是什么让光伏企业依然苦苦坚守?

发表于:2013-06-04 14:07:43    

索比光伏网讯:这一年,足以让光伏行业刻骨铭心。

放眼世界,随着中国尚德电力——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面板制造商、德国Q-Cells——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商、美国太阳能信托——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项目开发权持有者的相继申请破产,全球光伏产业寒风阵阵。

聚焦国内,欧美“双反”制裁下的国产光伏产业,出口骤降,全行业亏本,亏得少的有一、二个亿,亏得多的有十几个亿,最多的有几十个亿——奇怪的是,亿元级亏损下的中国光伏企业,却依然为春天即将到来的点滴温暖而躁动不安。底气与耐力何来?

2011年《能源评论》9月刊——“中国光伏产业,家在何方?”,本刊曾大力呼吁,“解决中国光伏企业困境的最有效办法,就是加快启动国内市场。”

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我们并未见到实效。曾经被寄予厚望的“金太阳”工程,在以次充好、虚报面积、开工延期等问题的质疑声中或将隐退。产能是否依然过剩?依然是个谜团。

救,还是不救?也许本不需要回答。

自2012年9月以来,政府和电网公司祭出一系列组合拳,逐步逐项落实光伏发展的必要条件,其中最有影响力的莫过于如下两件事:国家发改委向部分政府机构、相关光伏发电企业下发《关于完善光伏发电价格政策通知》的意见稿和国家电网公司面向国家层面提交的《关于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服务工作的意见》。前者明确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的实施方向,后者扫除了大小用户光伏并网的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国家电网公司累计受理光伏并网相关咨询业务5741件,报装业务352户,发电容量82.99万千瓦,其中43户完成并网,发电容量6.52万千瓦,累计发电731.61万千瓦时。数据间,传递的是国内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式调整转变的讯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