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看河北光伏巨头晶龙如何冲破寒冬

发表于:2013-05-30 10:36:00    

太阳能光伏行业内忧外困之下,成功抢滩亚太地区、中东、非洲等新兴市场,逆势中晶龙依然“我行我素”,保持盈利,去年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达11%,单晶硅规模产量仍保持世界最大,太阳能电池产能世界第一,实现销售收入195亿多元,上缴税金2.48亿元。

抢占新兴市场成为走出光伏市场迷局重要砝码。晶龙战略重心从传统市场的欧洲区,转至亚太地区和中东非洲地区的新兴市场。产品质量超客户需求,靠品质“攻城略地”。面向国际市场,晶龙集团坚持质量对标国际高端,在质量上永争第一。“义中取利、合作共赢”,晶龙的“企业格言”感染了每一位合作伙伴,“一天的客户”成为“永远的客户”。

“晶龙梦”———做世界级企业,引领世界晶体硅产业发展,开发太阳能,造福全人类。“晶龙梦”和“中国梦”一样,是一种承诺,是一种责任。

重心转移欧美市场转至亚太中东地区

“2012年,晶龙市场开拓势头良好。在光伏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不利情况下,我们不仅巩固了欧洲传统市场,还在日本、澳大利亚、印度、非洲等新兴市场的开拓上取得较大的突破。”在宁晋晶龙集团总部,董事长、总经理靳保芳,对晶龙的“抗寒能力”没有丝毫担心。“在光伏市场极端低迷的形势下,继续保持赢利、咬牙坚持等待黎明的到来,是优势光伏企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必然选择。”

“晶澳组件进军伊朗、打开中东市场”,“晶澳为西门子以色列项目发货35MW组件”,“晶澳光伏组件销往摩洛哥”,“晶龙中标三峡新能源40MW光伏电站项目”,“晶澳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签约临城”……近一年来,晶龙的喜讯从国内外市场频频传来。

加大新兴市场开发力度,晶龙专门设立四支国际销售团队———欧洲区、亚太区、美洲区、中东非洲部。中东非洲部刚挂牌成立一个月,便收获到首笔销售业绩,成功打进伊朗市场,叩开中东市场大门。“开门红”预示着晶龙在挑战光伏危机、开辟新市场的道路上又向前迈出一大步。晶龙犹如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常胜军,势如破竹地攻克沙特、以色列等中东市场后不久,又转战北非告捷。3月21日,晶澳宣布为北非地区规模最大的地面光伏电站提供2MW光伏组件,进而基本实现了在中东及非洲市场的布局,大大提升了国际影响力。在亚太地区,晶龙“攻城略地”的速度同样不逊,在韩国、泰国、印度等市场表现不俗,在日本市场表现得更为优异,打入其最难进入的住宅屋顶市场,并迅速做到中国组件厂第二的位置。

国内光伏项目,也不断接获大订单,喜讯连连。晶龙开拓的台湾市场,目前已拥有十几家客户,合作关系良好。晶澳中标三峡新能源40MW光伏电站建设项目,还分别与中广核太阳能开发公司(CGN)和中国电力投资公司(CPI)签订协议并交付组件,用于青海和新疆的光伏电站项目。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