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亚太新兴市场2017年光伏需求将超过3吉瓦

发表于:2013-05-29 10:40:00    

根据NPDSolarbuzz亚太和中亚新兴光伏市场报告的最新研究,到2017年亚太和中亚新兴市场的光伏需求将超过3吉瓦。报告提示这一地区将在未来五年里快速成长,提供大量的商业机会。

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和印度的光伏需求在过去几年里有着引人注目的增长。除了上述四个主要光伏市场,在亚太和中亚地区越来越多的新兴市场有望在未来五年里为全球光伏市场提供显著的安装量,并在2017年底占据全球光伏市场4%的市场份额。

在2013年,预计东南亚地区将继续领导亚太新兴光伏市场并占据亚太和中亚新兴市场48%的市场份额,然而,东亚和南亚地区的新兴光伏市场有望快速增长并占据值得关注的市场份额。到2014年,亚太新兴市场的全年需求有望达到1.4吉瓦,并在乐观情况下有望达到1.6吉瓦。

快速发展的经济水平和日益增长的化石燃料价格使得亚太和中亚新兴市场大多数国家的光伏市场既充满希望,又面临挑战。良好的光照直射使得太阳能技术成为该地区发展可再生能源的良好选择。很多国家每年为进口化石燃料支付不菲,对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有着很高的需求。然而,脆弱的电网基础设施、缺乏融资支持、官僚主义和频繁的项目延期都成为光伏开发商的挑战。

东南亚国家承诺大力开发可再生能源

东南亚国家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受益于相对稳定的政治环境,良好的融资渠道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同时大量进口价格高昂的化石燃料所带来的压力也是可再生能源开发的另一个动力。

泰国政府在2011年底修正了替代能源发展计划,计划在未来十年里全国能源用量中的替代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比重从20.3%提高25%,光伏新增装机容量的上限也从500兆瓦提升到2000兆瓦。泰国政府已经中止了具有吸引力的加法器补贴方案,但是大多数已经开工的地面电站仍来自带有加法器补贴的项目储备。

尽管迄今为止还没有合适的屋顶市场政策,但有消息称泰国政府计划在未来开发总容量达到800兆瓦的十万个居民屋顶项目和一千个商业屋顶项目。上网电价,税收减免和低息贷款都是支持屋顶市场政策的合适手段。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