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开发出可通过涂布抑制太阳能电池PID现象的技术

发表于:2013-05-27 09:50:00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与SustainableTitaniaTechnology共同开发出了可抑制PID(PotentialInducedDegradation,电势诱导衰减)现象的技术,这种现象会降低太阳能电池模块的输出功率。据介绍,此项新技术可以通过在玻璃基板涂布低价位材料这种简单的方法来实现,因此是一项有望解决PID问题的技术。

此次开发的技术在构成太阳能电池模块的玻璃基板上,涂布TiO2(氧化钛)类复合金属化合物薄膜并干燥,然后在200~450℃的温度下加热烧制约15分钟。涂布操作时采用了使包含原料的溶液滴落,然后通过金属道具和金属棒等稀释到整个基板上的“DoctorBlade法”。

在外形尺寸为18cm×18cm的太阳能电池模块中应用此次开发的技术、并进行PID试验(-1000V、85℃、2个小时)后发现,试验前后转换效率的降幅很小。而普通的模块,试验前后转换效率会从15.9%大幅降至0.6%。估计出现PID现象的主要原因——玻璃中钠离子的扩散因薄膜而被阻断。

今后将优化薄膜的材质、膜厚和成膜条件等,进一步提高PID现象的抑制效果。同时,还将探明PID现象的抑制原理、采用大面积模块进行试验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