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臻科技:国内光伏电站智能监控设备需求强劲

发表于:2013-05-27 15:09:37    

索比光伏网讯:随着目前国内光伏市场不断走向成熟,大规模光伏并网发电发展前景日趋明朗,在光伏电站建设数量不断扩张的同时,如何切实提高电站的安全可靠性,保障电站高效率运营,正越来越受到光伏电站建设者和运营者的重视,针对光伏电站监控管理的应用需求也愈加强烈。在日前举办的SNEC光伏展上,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与专注于光伏监控系统的无锡英臻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就光伏电站智能化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SNEC展上无锡英臻科技有限公司展位

据了解,光伏电站的建设不仅需要相关先进技术的成熟运用和性能卓越的配套设备,在完成电站建设的同时,还需要对光伏电站的实际运行效果进行监控、管理、评估,需要尽览系统各种参数(如光伏阵列电压、蓄电池电压、蓄电池充电电流等)和环境参数(如环境温度,日照强度等),这就必然需要建立相应的监控管理系统为光伏电站运行提供服务。

王辉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介绍,无锡英臻科技有限公司的光伏监控系统近80%的客户分布于欧洲市场,有很好的国外市场基础。相比于较早开展智能化光伏电站的国外,国内的电站智能化建设刚刚起步,对智能化的需求也处于初始阶段,在国内光伏市场发展初期,英臻科技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近20%,而在未来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大。

据了解,英臻科技在国内与20多家逆变器企业及多家组件厂商和EPC企业均有合作,主要依托SolarMAN平台提供监控服务。王辉向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介绍,SolarMAN光伏监控系列产品可以为光伏系统提供全套的、完善的电站监测服务及解决方案,小到组件、大至汇流箱、逆变器,甚至电站周边的环境状况都在监控范围之内。他强调,英臻科技是国内最专业的的光伏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为产业链各个环节的用户提供适合他们的产品与服务。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据王辉介绍,在本次SNEC光伏展上,英臻科技携带了SolarMAN新一代产品亮相,与之前的产品相比,这一系列监控设备在使用功能、用户体验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甚至为满足广大客户需要而专门开发了全新的产品。王辉指出,英臻科技的发展目标是稳坐国内监控行业的龙头,生产国际化的产品,快速打入国际监控市场,为广大客户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以及更完善的服务,成为国际一流的光伏一站式解决方案商。

光伏监控行业在国内发展的比较晚,还在起步和成长阶段。监控在整个光伏电站中只是一小部分,但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环。英臻科技认为,随着分布式发电项目在国内的广泛铺开,市场上光伏监控设备的需求定会猛烈整张,而这也会带动国内整个光伏行业的繁荣。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