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最大光伏玻璃生产商兵败IPO 曾为鸟巢供应商

发表于:2013-05-21 08:46:38    

索比光伏网讯:上周未能延续前一周新股发行材料申报热潮,沪深主板、中小板都未有拟首次公开发行(IPO)项目申报企业,仅创业板新增一家企业进入初审。另有2家公司终止审查,总数升至173家。

初审企业仅创业板增1家

新股申报高峰仅维持一周就出现了降温。证监会最新更新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企业申报统计表显示,前一周13家企业扎堆申报的局面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沪深主板和中小板上周均未出现新申报的企业名单。创业板方面,上周新增深圳市名家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入初审状态,保荐公司为恒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终止审查方面,上周2家公司的审核状态由“中止审查”状态变更为“终止审查”,暂别IPO。两家公司分别是江苏云蝠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和福莱特光伏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方面上周没有新增终止审查企业。

证监会公布的信息显示,截止到5月16日,两市拟IPO企业数变更为743家。两市终止审查的公司数量则达173家。

又一家光伏企业止步IPO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新增的2家终止审查公司当中,其中一家为光伏企业。这也意味着又一家光伏企业离开了IPO的舞台。

公开信息显示,福莱特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商之一,集团于2006年在国内率先成功研制超白压花玻璃,打破国外企业对于超白压花玻璃生产的垄断,产品广泛用于国内外建筑、光伏发电等行业,并成功应用于奥运体育场馆“鸟巢”和世博会“中国馆”。根据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拟发行不超过1198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47920万股,拟于上海交易所上市。伴随着证监会终止审查的公告,福莱特也只能止步IPO。

事实上,此前已有多家光伏企业兵败IPO。2012年4月10日召开2012年第25次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上机数控首发申请未通过。随后在2012年6月12日,思可达光伏被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第48次会议挡在资本市场门外。类似的例子还远不仅如此。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2年至今,止步IPO的光伏行业公司超过10家。其中包括快可光伏、日地太阳能、天能科技、欧贝黎、江苏辉煌太阳能、恒基光伏等公司IPO被终止审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