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公布可再生能源进展 并网能力不足成阻碍

发表于:2013-05-20 10:24:00    

欧盟公布可再生能源进展报告

欧盟委员会日前首次公布了《可再生能源进展报告》。报告称,虽然可再生能源占比增长顺利,但要实现2020年的目标,还需要进一步作出努力。

欧盟委员会于3月27日公布了自发布《可再生能源指令》以来的首个进展报告。该指令于2009年生效,规定各成员国必须将可再生能源在最终能源消费中所占的比率提高到目标值。之后,欧盟成员国为了实现目标积极采取了相关举措。

2010年,欧盟整体的可再生能源比率已达到12.7%,比指令制定的2011年与2012年的2年平均中间目标10.7%高出2个百分点。指令还通过计算公式,分别制定了2013年到2014年、2015年到2016年及2017年到2018年的2年平均中间目标,欧盟委员会今后将每两年公布一次进展报告。

从具体国家来看,27个成员国中,有23个国家在2010年已经达到了2011年到2012年的中间目标值。尤其是瑞典,已经达到49.1%,最终能源消费的近一半由可再生能源满足,比2011到2012年的中间目标值高7.5个百分点。接下来是爱沙尼亚、奥地利及罗马尼亚,比中间目标值高4个百分点以上。

西班牙、德国及意大利等风力和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居欧洲前列的国家,也在2010年,达到了比中间目标值高近3个百分点的数值。

2010年未达到中间目标值的是英国、荷兰、拉脱维亚及马耳他4个国家。

进展报告还评价了各成员国的整体政策,以及其相关措施是否符合指令要求及各国的行动计划。其中,针对各成员国为了发展可再生能源而清除行政障碍的努力进行了分析,认为进展极为有限。评价内容涉及一站式窗口、所需批准手续的数量及财政支援等多个方面。评价分为3级,没有成员国获得最高级别的“先进”评价。

报告还提出,电网的阻碍也是一个问题。指出许多成员国受到了“并网能力不足”及“准备时间过长或拖延”的影响。

报告最后作出结论称,从上述情况来看,虽然各成员国采用可再生能源的进程看似顺利,但要实现目标,还需要进一步进行努力。

在发布报告的当天,欧盟委员会为建立2030年防止全球变暖的能源政策框架,还公布了供讨论的提案书。将在7月2日前广泛征求意见。欧盟目前需要兼顾防止全球变暖的能源对策和促进经济发展及就业的战略,如何利用能源政策提高竞争力,这一点今后将经受考验。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