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巴菲特第四次来华 三行业借势“股神”集体爆发

发表于:2013-05-16 08:26:00    

有市场人士推测,巴菲特不顾逾80岁的高龄不远万里来到北京,极有可能是觉察到某种机会伺机而来。从近年巴菲特大手笔投资的行业来看,主要在太阳能、风电、新材料等领域。本文从三个方面对近期表现强劲的巴菲特概念板块进行仔细梳理,发掘其中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LED将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

近日,有关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第四次造访我国的消息,成为广大投资者热议的话题,而最近几年,巴菲特大举介入新能源领域,也让投资者对其此次来华产生了无限联想。

昨日,新能源相关板块集体上涨,其中,LED板块大涨5.40%,位居沪深两市板块涨幅第一位。

具体看,在可交易的49只LED个股中,有47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华灿光电(10.03%)、长方照明(10.02%)、茂硕电源(10.01%)、三安光电(10.01%)、士兰微(10%)、鸿利光电(9.96%)等多只个股涨停。此外,歌尔声学(9.93%)、阳光照明(9.76%)、勤上光电(8.60%)等3只个股涨幅同样显着。

而从资金流向看,昨日共有38只LED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1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000万元以上,三安光电(14154.50万元)、士兰微(6413.50万元)、同方股份(5124.81万元)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位居前三位。

近年来,我国家用LED照明需求上升显着,而据媒体报道,今年各地政府陆续明确LED照明推广方案,其中,广东省LED路灯安装量将增长近4倍至110万盏,北京地铁计划2015年完成改造10万盏LED路灯,江西、福建等地的规划也相继出台。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规划表示,2015年LED照明产值望达1800亿元。

对此,国金证券表示,受益于背光产业链的加速转移以及LED照明需求的启动,LED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景气大周期,伴随着LED照明的大趋势,2013年中期国内外照明企业开始通过价格战抢占市场,终端产品的价格战将进一步拉动需求,利好中上游的封装和芯片企业;继续看好封装和芯片环节,推荐三安光电、聚飞光电。

太阳能供需状况将逐渐好转

近期巴菲特在回答国内媒体关于清洁能源在未来能源架构中角色的提问时明确表示:“太阳能是非常理想的能源”。昨日,太阳能板块上涨1.64%,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昨日,该板块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

具体看,昨日共有65只太阳能股上涨,其中,南大光电(7.70%)、光电股份(6.73%)、中利科技(6.46%)、乾照光电(6.24%)、利达光电(6.01%)等多只个股涨幅超6%。

而从资金流向看,天威保变(7625.49万元)、南玻A(7066.05万元)、特变电工(3757.99万元)、大族激光(2089.56万元)等多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2000万元。

2012年,太阳能板块整体下跌24.69%,在所有板块中表现最差,跑输沪深300指数31.60个百分点;2013年前4个月,该板块整体下跌0.83%,跑赢沪深300指数4.60个百分点。从行业估值看,目前该板块市盈率(TTM)估值为59.03倍、市净率为2.05倍,位居高位。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行业处于盈利周期低谷,因而对应静态估值相对较高,结合后续供需格局改善、盈利趋势好转,建议可以开始关注光伏的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表示,行业供需状况将逐渐好转,2014年存在供给偏紧的可能。选股上重点关注受益国内市场、现金流状况和资产负债质量优秀公司,可以采用ALTMANz-score方法对公司进行排序,破产风险低者占优,建议关注阳光电源、隆基股份。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