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细化政策望推出 利好上市龙头企业

发表于:2013-05-14 11:01:55    

索比光伏网讯:事件:近日,欧盟传出消息称,将对进口自我国的光伏产品征收平均税率为47%的临时性惩罚关税。由于缺乏相关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目前我国光伏应用市场启动速度仍然低于预期,业界期盼相关政策尽快出台。

CBN点评:随着扶持光伏细化政策不断推出,行业有望加速洗牌及健康发展。A股市场上,向日葵、阳光电源、特变电工和精工科技等概念股值得关注。

此前欧盟贸易专员提议对来自中国的数十亿欧元太阳能板施以惩罚性进口税,以保护欧洲生产商。本次加税决定看似严厉,但依然为欧盟12个月前与中国协商解决问题留有余地,可避免加税最高实施五年。由于欧盟双反及可能的追溯影响,市场预期供应短缺,欧洲市场3月组件均价上涨4%,4月也维持继续上涨态势。若最终欧盟对华组件双反取消或者征收象征性的低税率无疑对国内光伏企业形成利好。

同时,从2012年下半年以来,一系列的政策及产业层面利好也推动行业逐步走出低谷。2012年底,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布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包括对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按照电量补贴等。财政部网站也于日前公布消息称,中央财政将拨付70亿元资金,支持启动光伏发电应用示范3157兆瓦。

此外,工信部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政府扶持行业发展。作为工信部扶持太阳能光伏产业若干意见中的最重要组成部分,涉及硅棒、硅片、电池组件及薄膜太阳能等光伏全产业链产品的市场准入条件,将于上半年出台。相关细化政策的推出有望利好相关上市龙头公司,其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

其中,向日葵主营晶体硅电池片及组件,凭借强大的技术优势及政策扶持,未来有望扩大市场份额。最新披露的一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逾八成。光伏产品价格上涨及新兴市场拓展顺利有望推动公司2013年业绩全面扭亏,未来可重点给予关注。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