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股光伏板块逆袭 两龙头涨幅均超300%

发表于:2013-05-14 11:37:00    

常言道:物极必反!对于持续低迷的光伏行业而言,能否印证上述说法,在2013年实现咸鱼翻身?

尽管A股中光伏上市公司股价表现一般,但近期美股的光伏公司却是牛气冲天。

上周五(5月10日),中概太阳能指数飙涨15.12%,而包括加州阳光电力公司(SunPower)、第一太阳、先进能源等美光伏股亦是牛气十足。其中,与巴菲特旗下公司有合作的SunPower,截至上周五,其股价已从去年12月初的4美元略多涨至18美元。

记者留意到,美光伏股齐刷刷走强的背后,是由行业转暖,业绩迎来拐点所支撑。

美光伏股纷纷暴涨

“太阳能是非常理想的能源。”日前,巴菲特在接受央视和中国网友提问时表示,看好太阳能前景。

与此同时,美股光伏股的表现可谓牛气冲天。上周五,美光伏股纷纷暴涨,中概太阳能指数上涨幅度高达15%。其中阿特斯太阳能涨幅达20%、天合光能上涨19.62%、英利绿色能源涨12.44%。破产重整的尚德电力也上涨8.9%,此外,赛维LDK也上涨了8.4%。

不过,中概光伏股的涨幅与美国最大几家光伏上市公司相比,却是“小巫见大巫”。

目前,第一太阳能是美市值最大光伏上市公司。上周五,公司股价创出了近1年来新高。去年6月初,公司股价跌至11.43美元,而上周最高涨至49.54美元,不到1年时间,涨幅高达333%。

SunPower亦然,截至上周五收盘,其股价达18美元,而去年12月,股价还不到5美元,期间累计涨幅达350%。此外,去年12月在美上市的光伏发电系统服务商SolarCity,上市后,股价从9.20美元一路飙涨,涨幅逾200%。

一季度业绩报喜

是什么原因促成了美光伏股在2013年的逆袭?

“首先,美国政府对光伏有扶持,另外,二级市场表现好,也与各路投资者高度关注这个行业有关,比如巴菲特”,来自深圳的私募经理杨先生向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