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太阳能股疯狂!SunPower业绩回暖

发表于:2013-05-03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美国太阳能电池厂SunPower 2日于美国股市收盘前19分钟公布2013会计年度第1季(1-3月)财报:营收年增28.6%(季减6.4%)至6.354亿美元;本业每股盈余0.22美元,高于前季的本业每股盈余0.18美元与2012年同期的本业每股亏损0.12美元;本业毛利率达22.7%,高于前季的18.7%与2012年同期的12.7%。根据Capital IQ调查,分析师原先预期该公司Q1本业每股盈余将达0.10美元。

SunPower 2日在Q1财报创下佳绩的带动下股价从原本的平盘附近大幅飙升,终场大涨17.62%,收15.29美元,创2011年8月17日以来收盘新高。美国其他太阳能类股2日也同步大涨。太阳能电池模组制造商阿特斯(Canadian Solar Inc.)大涨12.43%,收5.79美元,创4月29日以来收盘新高。中国大陆太阳能电池模组生产商天合光能(Trina Solar Ltd.)劲扬7.51%,收5.30美元,平2月14日以来收盘新高。大陆太阳能厂商晶澳太阳能控股(JA Solar Holdings Co. Ltd.)大涨10.95%,收5.37美元,创2月20日以来收盘新高。

SunPower 2日表示,该公司预定在5月15日在纽约举办的法说会上公布本季(4-6月)财测。SunPower财务长Chuck Boynton在新闻稿中指出,由于仍有多项建案尚未进行,加上住宅太阳能面板租赁业务持续成长、成本结构改善,因此该公司有充分信心能够达成2013年的财务目标。SunPower曾在2月7日预期,2013会计年度的本业营收有望持平于2012年的24.175亿美元。

SunPower总裁兼执行长Tom Werner在新闻稿中则表示,Q1期间北美终端市场表现强劲。在发电厂事业方面,该公司已开始为美国投资大师华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电力事业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的子公司中美太阳能(MidAmerican Solar)打造579百万瓦( MW)的「Antelope Valley Solar Projects (AVSP)」太阳能发电计画,而为美国电力供应商NRG Energy, Inc.建造的「California Valley Solar Ranch (CVSR)」发电案也有接近90%的完成度。

Werner预期,CVSR发电建案的安装作业将在今(2013)年第2季底结束,整个计画有望在今年底前完成。此外,住宅太阳能面板租赁事业的需求也维持稳健,Q1期间再度出现供应吃紧的状况。

Werner还说,日本市况仍然非常强劲,东芝(Toshiba)、夏普(Sharp)的需求占了Q1期间25%的出货量。在欧洲方面,产业市况则有微幅改善的迹象,预料当地营运可在今年底转亏为盈。

SunPower曾在1月2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巴菲特旗下电力事业中美能源决定收购SunPower位于加州Kern、Los Angeles郡的AVSP太阳能计画。这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开发案,预期建设期间将创造650份工作。

友达(2409)曾于2010年5月27日通过决议,将与美国最大住宅及商用太阳能系统公司SunPower合作投入7亿美元,于马来西亚共同投资太阳能电池厂,双方各持股50%。

SunPower Corp.曾于2011年12月23日发布新闻稿宣布,将收购法国太阳能系统提供商Tenesol SA,双方已签定协议。Tenesol是欧洲第三大石油公司法国道达尔(Total SA)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在全球18个国家皆有营运单位,在法国、南非也拥有太阳能面板制造厂房。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